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國中時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競爭力

IG人氣書評家詹奇奇專文推薦《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讓我們一起看見平凡的美好」

平凡沒什麼不好,其實……「普通」也可以很棒!《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這本書獻給所有曾經被鼓勵「只要你想,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結果最後領悟:「嗯,好喔,其實我真的做不到。」的每一個你。特別邀請IG人氣書評家詹奇奇為本書撰寫推薦文,他想推薦大家一起閱讀這本書,它或許能夠幫助缺乏自信的讀者,梳理並轉變自己感到「平凡」而失去自信的狀況,它或許能讓讀完這本書的你大聲地告訴自己:「平凡很正常!」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SBL吳季穎賭博打假球、每場贏快50萬!25萬交保逐出球壇永不錄用…秘戀汽車集團小公主?公司回應了

曾是SBL裕隆納智捷球員吳季穎,被鏡週刊爆出他涉嫌打假球放水,並被指與汽車集團小公主秘戀,小公主將其父親生前收藏價值近千萬的兩只AP愛彼錶,交給吳季穎轉賣給知名鐘錶行,讓汽車集團高層震怒、立刻將錶買回來。目前為SBL台灣啤酒效力的吳季穎,晚間透過IG限動澄清,「對不起我做了不良示範,我不該私下與朋友亂開玩笑談論非法的比賽行為,即使是與網友之間的玩笑話也都不可以。」關於週刊爆料,汽車集團表示與吳季穎合約已到期,因此不多作回應,有關戀愛之事,雙方僅是一般朋友出遊,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士林地檢署周三(10/18)通知吳季穎到案,下午吳季穎在警方陪同下抵達士檢應訊,歷經3小時訊問後認其涉犯賭博、詐欺、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嫌,諭令25萬元交保,晚間8時吳季穎快速離開地檢署。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從課業照顧到心理健康 李宛軒化喪父之痛為動力 她十三歲當版主 創流量破億社群「給問」

當多數學生專注在自身課業,她十三歲就創辦臉書自學社團,成員已破三十萬!為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她更創版提供同儕匿名抒發管道,「自助助人」的行動,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哥哥是建中學霸、爸爸是國中校長,郭子乾出身書香世家:從月賺2千元通告費熬到年收入千萬的「綠葉哲學」

編按:藝人郭子乾出道35年,以《茶金》裡的「吉桑」張福吉,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和温昇豪同台飆戲,為了演出《茶金》,郭子乾學客語,表演內斂情感豐富,成為真正的「吉桑」,連自己都被感動。郭子乾從道具工、跑龍套的臨演,到拿下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從曾經一個月只有一個通告的2000元邊緣咖,到年收入千萬的模仿天王,一路以來都是配角的郭子乾,堅持在戲棚下久站,機會就來了。他在11年前以《6局下半》入圍過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1995年也入圍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收放自如的演技已獲肯定,而配角終能有成為主角的一天。(原文刊載於2022/2/24,更新時間為2022/10/12)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在國訓的那些日子,讓她遍體麟傷... 羅嘉翎從天天哭泣到奪牌路,翻轉全靠這個瞬間

「我爸是我最想要學習的對象、也是我的跆拳道偶像!」年僅十九歲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五十七公斤級項目獲得銅牌,這一份榮耀全都要歸功於他的父親羅文祥。「跆拳道不是我的興趣,而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羅嘉翎出身於跆拳道世家,羅文祥在新北三芝經營一家跆拳道館,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她從幼稚園開始跟父親學習跆拳道。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