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光劇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古蹟情境舞台 億載金城猶勝羅馬競技場

四月四日開幕的第二屆台南藝術節,由美國迪士尼官方授權台灣首演的皮克斯動畫音樂會打頭陣,加上美聲極致波伽利、海莉、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及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等重量級表演,府城的天空將綻放國際化的藝術異彩。

日期:2013-04-04

品味人生

傳統再生是文創產業活水

台灣的傳統再生和創意轉化已經累積了30多年的經驗和不少成就,雲門舞集等之所以能夠演遍各州,就是傳統再生的轉化創意。

日期:2009-06-11

品味人生

李寶春演摩西 復興劇團演出《出埃及》 P.133

傳統戲曲的劇團近來一直致力於走出傳統劇碼的框框,將現代或西方的故事題材引進中國式的表演形式裡頭,試圖為傳統戲曲賦予發展的新生命,例如國光劇團之前的「台灣三部曲」最終部《廖添丁》強調本土草根性,接下來還將會有「復興國劇團」的《出埃及》詮釋西方宗教神話──儘管我不是很習慣這種演出,但這種革新精神其實很令人感動,畢竟不管任何藝術若只知守成,遲早會面臨沒落的困境。

日期:1999-12-30

品味人生

國光劇團還原有血有淚的《廖添丁》 P.133

說到《廖添丁》,大部分台灣人一定都聽過他的名字,這位義賊的聲名雖然如雷貫耳,說實話,我對他的生平是一點也不熟悉;原因是因為太多的稗官野史與傳說,我不知道他的故事究竟何者為真?唯一可以歸納出的共同點,就是他劫富濟貧,是日本軍閥的眼中釘。

日期:1999-11-11

品味人生

金髮碧眼洋人唱二黃流水調 P.132

京劇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近年來,為了拓展年輕的觀眾群,大陸與台灣都在對傳統京劇做許多改革的動作,不管是劇碼時間的縮短、劇情張力的提升、人物角色性格的精練、表演身段與唱工的現代化、故事題材的遴選……這些所謂現代「新編京劇」確實呈現出各種與眾不同的面貌。不過最近由國立國光劇團所演出的史詩京劇《鄭成功與台灣》,顯然又為京劇嘗試了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領域。

日期:199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