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內航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榮航班孕婦「機上分娩」!作家尪全程接生、乘客目睹現場:剪臍帶嚇傻...懷孕幾週不能搭機

長榮航空週四(2/15)傳出一架從日本羽田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有孕婦在飛機上分娩。對此,民航局回應班機順利降落,而母子平安也已送往醫院。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說明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也說明並沒有機上出生就「終生免費搭機」的慣例。作家「中古小姐」臉書發文,表示在機上幫忙接生的醫師就是她的老公「魔人」,聽完此事令她百感交集;還有同機乘客留言表示,目睹整個過程快嚇傻。

日期:2024-02-15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投資星宇、長榮航,不如買長榮航太(2645)?「飛機維修王」完整解析:只有賺多賺少的問題

長榮航太不易陷入航空公司競爭或必須耗資鉅額購入新飛機的資本戰,這也是為何華航、長榮航長期EPS長年累月虧損的主因,但長榮航太完全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反正航空業買越多飛機,公司就有源源不絕的保養收入...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買不到Prada日子照過,但西方藥品沒得買就…克魯曼:俄羅斯經濟沉淪,4理由連習近平也難救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近日頻頻撰文評論俄烏戰爭,尤其從經濟學者角度分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付出的代價。他在最新紐約時報專欄指出,侵略行為已招致一波波國際制裁,有效限縮俄國對外貿易、重創當地經濟。問題是:北京此刻能對莫斯科伸出援手,以替代貿易夥伴之姿,解救俄羅斯遭國際孤立而日益向下沉淪的經濟嗎?

日期:2022-03-1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0213精選個股:4Q21財報利多可期,2022年將持續維持高度增長動能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1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213產業個股追蹤:2022年將邁向復甦之路的產業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年薪200萬起跳、業界徵人規模創三年新高! 想拿到黃金就業門票 為何答案在後山台東的小機場?

中華航空公司(2610)在今年1月21日宣布,將大舉招募新人、開出200多個職缺,其中佔比最多的是飛行員,預計招募150人,其中包括60位培訓機師(華航要自行培訓的飛行員)。在航空業界人士的眼中,華航這次大規模招人的意義非凡。這不僅是2018年底以來華航首次招募培訓機師及自訓機師(自費學飛,在國內外飛行學校拿到飛行員執照者),2022年國內航空業招募飛行員的整體規模更可能超過300人,創下至少三年來新高。業界人士指出,國內這波航空公司飛行員大徵人,最大原因就是疫情。因為,若是飛國際線的機組員,每次回台都要隔離,等於每飛一趟回來之後的半個月就報銷了,更別提這半個月內還要做多次PCR。許多資深機師受不了隔離不便,紛紛提前退休、拿錢走人,加上疫情降低了年輕世代投入航空業的意願,導致航空公司的機師人力缺口愈來愈大。然而,飛行員是個高薪行業,一般副機師(副駕駛)年薪約200萬元起跳,正駕駛更是300萬元起跳。疫情不僅為有意投身航空業的年輕人打開一扇大門,也使成立八年的國內唯一飛行學校、位於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看到了一線曙光。

日期:2022-01-26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1107精選個股:受惠於4Q傳統旺季及2022年解封題材,獲利將大幅增長,轉機味道濃厚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