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去年虧逾14億、董事酬金500萬元一樣入袋!國喬、宏達電、友達…都入肥貓榜,上市183家公司虧損仍發董事酬金

肥貓現形了!台灣證交所周一(4/15)公告民國112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支領情形與合理性說明,梳理該表後可發現,上市公司中有183家公司去年營運虧損,但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卻不手軟,其中以國喬(1312)、宏達電(2498)與友達(2409)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領取金額最高。

日期:2024-04-15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IKEA也是它客戶!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第三季獲利創今年新高,明年「三箭齊發」搶市

北美市占前三的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今天在法說會表示,目前庫存已回復到疫情前的健康水位,他們也預告,明年將透過擴大電商業務和客製化服務積極搶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廣達、台達電、聯發科…需要更多護國神山!捍衛台積電「一個人武林」,謝金河點3台廠快蛻變

護國群山的探求:創新技術與核心競爭力昨天財訊雙週刊舉辦了一場論壇,探討護國群山,我坐在台下聆聽雲達總經理楊麒令對AI發展及趨勢,應用的新未來,徬彿上了一堂課。一起參加與談的有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及國喬石化總經理曾嘉雄⋯⋯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大排長榮」惡夢再現!巴拿馬運河爆嚴重塞船,最慘得等21天…逾150艘動彈不得,影響航運怎解?

貫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航道巴拿馬運河,正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枯水,使得超過150艘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出現大擁堵,通航等待時間多達21天,且情況持續惡化,恐讓低迷的航運業雪上加霜。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昇達科…挪威主權基金就愛台股,重點加碼科技股,15檔傳產股也擠進前10大股東名單

外資啟動認錯回補行情,今年迄今已回補台股4,345億元,全球第二大「挪威主權基金」更是帶頭衝,重倉持股的55家上市櫃公司更擠進前十大股東名單之列,持股市值逾3,300億元。台積電成為挪威主權基金的持股市值王、金額高達2,393億元,星鏈概念股昇達科躋身持股比重第一高、達2.98%,雙雙傲視台股。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石化業大環境艱困 國喬投資佈局挹注產能 盼股東支持同行

「五十年來,國喬一直是一家穩健的企業,短期的獲利固然重要,但從來不會忽略公司的中長期發展。」工程師出身,任職二十八年的國喬石化總經理曾嘉雄,說話速度不快,但一字一句都像是經過深思熟慮。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無法糧食自給的國家算不上真獨立」⋯一名憂心的台大退休教授 點出這種萬用蟲蟲是解方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從東大教授鈴木宣弘引述古巴革命家、日本詩人的字句「無法做到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是奴隸之邦⋯⋯算不上真正獨立」為引子,闡述其對台灣逐年下降的糧食自給率的憂慮,提議以「黑水虻」妙用來解決廚餘、雞糞等廢棄物問題,盼能達成政府推廣的「循環農業・和諧共生」境界。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中華民國對中國擁有主權,只是沒治權「這是詭辯」!他翻遍學術著作:主權不可分割道理也能曲解?

黃介正博士(國民黨國際部主任,美國喬治城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的立場向來算是深思又中肯,至少值得我們在自由民主的社會討論與交流。只是黃博士曾多次表示依據Treaty of Westphalia(威斯特伐利亞條約)而斷言中華民國對中國大陸擁有主權(sovereignty),只是沒有治權(governance),我聽到後遍翻學說著作,找不到這種詭辯(sophistry)。難道我多年來教美國學生關於主權的最基本的概念都錯了嗎?為什麼台灣至今沒有任何一位學者出來糾正?

日期:2023-04-0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31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