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7.2強震搖到「台灣地表位移了」!震後3大計算結果出爐:4區最嚴重、花蓮多出「45公分」

花蓮7.2大地震,強度是相隔25年、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在地震前後45小時,震央附近基準站位移的量級。計算結果報告出爐,高程最大抬升量位於花蓮站(HUAL)約45.1 公分,該站水平位移量約 8.1 公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中國市佔近腰斬!高利率、消費力道減弱,專家形容「史詩災難」...網嘆:歷史一再重演

全球電動車市場廝殺激烈,大陸更是展開血洗價格戰,重創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導致其在大陸的市佔率近乎腰斬,分析師不禁點出特斯拉正面臨「史詩般的災難」。此消息瞬間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皆表示不意外,直言「哪個外國廠牌在中國市佔能長期居冠?」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租屋族安啦!「租金補貼2.0」申請逾61萬戶破原訂目標,陳建仁指示內政部「全數給予補貼」

「租金補貼」措施廣受租屋族青睞,內政部統計從去年7月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目前已核定件數達到43萬戶餘件,預計7月就會核定超過原定計劃的50萬戶。不過租屋族們不用擔心,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周四(3/7)行政院會上拍板,為落實政府照顧租屋家庭、婚育或社會弱勢家庭,以及單身青年的美意,指示內政部對已經申請且符合租金補貼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桃園-愛媛松山啟航 插旗日本四國 每週126班直飛日本9大航點

長榮航空今(6)日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正式啟航,提供每週2班的飛航服務,並於3月20日至4月30日增為每週 4 班,以滿足旅客赴日賞櫻需求。為歡慶此次啟航,分別於桃園國際機場及日本愛媛縣松山機場舉行啟航活動及儀式,除了客艙內添置蜜柑狗狗的可愛抱枕及頭墊紙外,也特別為旅客準備了「長榮航空多功能旅行貨幣包」,一起送給今日往返桃園-愛媛松山的幸運旅客。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