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土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屏東民生綠電RE100達標 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

再生能源已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8月9日宣佈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達成1GW目標,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民生綠電RE100( Renewable Energy 100% 再生能源100%)的縣市,同時在全球參加RE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眾多城市裡,屏東亦為完成RE100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沒有高雄孩子到竹科賣命,能成就新竹嗎?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統籌分配款 「關鍵其實在這裡」

竹竹合併升格箭在弦上,新竹改制直轄市確實有提升治理規模、強化產業發展等效益,但是,升格背後牽涉的國土均衡發展、地方財政分配等諸多議題,中央政府更不該輕忽。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期程展延 未解決兩大核心難題

兩個多月來爭議不斷的《國土計畫法》終於塵埃落定,但修法延長公告期限本身,無法化解中央與地方在國土發展計畫上的矛盾,後續如何與民眾溝通,更是棘手問題。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高鐵南延案》左營到屏東只節省18分鐘車程,值得花554億?

高鐵南延屏東案,確定由從高鐵左營站延伸至屏東六塊厝的「左營案」勝出,最快2029年完工通車。但此案路線等同「東延」,與現行台鐵路線雷同,未能造福交通更為不便的屏東中、南部民眾需求,卻又急著找審查委員背書、函報行政院通過,希望在明年大選前快速核定,不免讓人懷疑其中的政治意義高於國土發展目的。

日期:2019-09-28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上路 台中先繳「預習」功課

中市率先畫出發展藍圖,不過度開發,也要保留合理農地,五年內輔導農地工廠遷入產業園區,原農地回復農用,不配合者將祭出鐵腕拆除。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法》在立院一躺十七年

災後的口水大過雨水,政客互相攻訐推卸責任,但討論疏濬、滯洪池興建不足的背後,真正問題來自台灣沒有永續的國土發展條例,缺乏源頭的管理,讓台灣水土保育始終停留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