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土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航空之城即將起飛,產業界鎖定頭等艙位, 搭上國土計畫法最後一班車

桃園從六零年代起,就開始成立工業區,七九年中正機場啟用之後,工商活動更是發展迅速,各家廠商也紛紛在此設立廠房;產業的蓬勃發展,再加上鄰近台北港,龐大的物流網路也隨著時間成形完善;如此的良性循環讓桃園人口成長率大增,一路以產業重鎮之姿,成為台灣六都之一。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個人名義豪砸125億救基泰燃眉之急 桃園土開之神李承晉何許人也

(今周刊1399)購買基泰忠孝大樓的神祕買家身分曝光,誰能想到,高中學歷的李承晉在桃園地區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秀岡山莊爭議止息 華麗轉身華城新天地

爭議多時的秀岡山莊公共設施管理權與自來水加壓站污水處理廠等相關問題,在日前經過多起官司判決與相關主管機關確定後,由秀岡全區唯一管理權人、公共設施所有權人永柏公司及污水廠管理暨所有權人新祥記工程,擔任整體125公頃開發計畫的管理人,進行公設全面健檢,執行後續社區管理、公共設施維護更新等重要社區發展事宜,以維護及確保整體環境的健康與安全。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發展光電竟要犧牲農業用地?學界批:政府巧立名目劃設「綠能發展區」,恐吃掉大半台北市面積

為推動能源轉型,政府近年積極劃設土地,供太陽光電業者架設太陽能板。但多名學者指出,政府放寬土地使用限制過程不透明,且衝擊農漁民生計與產業,因此80名學者發起連署,呼籲政府能從長計議,來建立明確的綠能發展區位劃設原則與總量管理,並落實資訊公開與社會參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2022縣市長選舉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智慧城市.數位花蓮,有機首都邁向真、善、美 亮點建設、人文關懷、文化底蘊,帶給鄉親扎實的幸福感

「有機首都」花蓮縣除了有機農業耕作面積高居全國第一,更運用智慧科技打造軟硬實力俱優、生態平衡而能永續發展的有機生活,尤其4D地理資訊整合應用平台發揮動態監控、輔助救災機能,幸福宜居的智慧城市讓鄉親樂活有感。「自我上任以來,花蓮縣接軌國際趨勢,高度關注城市永續發展、實踐環保減碳,邁向真、善、美願景。」縣長徐榛蔚表示,在COVID-19後疫情時代,更需要孿生轉型,透過數位科技協助產業數位升級轉型,同時達到永續綠色目標。

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