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境之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尋幽探訪 在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

恣意享受 五感放鬆 花季度假飯店的-旅行印象距台南高鐵站不到20分鐘車程,搭上接駁車,這是一趟前往南國的度假之旅。目的地是隱身於高雄市田寮區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飯店。2023年1月由力麗觀光經營團隊進駐後,整合既有人員,讓硬體更新、服務升級,期待給旅人全新感動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建構有尊嚴、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 周春米打造屏東為宜居希望城市

「社會福利就像是社會的安全網,需要讓大家都有尊嚴、有效能的受益,這是縣府的責任。」建構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絡,以溫柔力量支持所有民眾,這是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以來全力推動的目標,她強調,「要創造一個非制式的、有溫度、有人情的社福制度,因為這裡是屏東、是國境之南、是最溫暖的城市!」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挺過收成銳減六成瓶頸 翻身家樂福獨家供應商 屏東南瓜小農 為何向日商九百噸訂單說不

屏東縣里港鄉八甲田農場出產的栗子南瓜,是家樂福目前唯一引進的「嚴選品牌」,一顆要價139元,每年需求量卻多達15公噸,這顆栗子南瓜究竟有何魅力?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煎熬與甜蜜都是印記 大聲說 我來自屏東

在潘孟安心中,屏東有著甩不掉的宿命,那就是肩負著全國糧倉的使命,致使屏東多數土地都被劃成農業用地,但是當年輕人在家鄉找不到工作被迫北漂,農村只剩老弱婦孺時,面對著被大水淹沒的魚塭,還有破敗的農地,屏東的重建工作走到了十字路口,潘孟安想著,需要怎樣的大轉變,才能擺脫屏東宿命,注入活力與生氣呢?

日期:2022-12-09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有個「公道伯」父親、從小偷看黨外雜誌,沒孩子成遺憾…周春米細數「後知後覺」人生路

編按:歷經拉鋸激戰,民進黨周春米在屏東拿下逾21.7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與國民黨蘇清泉差僅1萬多票,為綠營守住國境之南,也是屏東立縣72年首位女縣長。周春米一上台就直呼:「讓大家久等了!」隨即深深一鞠躬。周春米說,感謝每一位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屏東百年建設的關鍵時刻繼續向前,打造一個希望的城市。她也感謝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眾黨候選人詹智鈞,完成了民主選舉最好的示範。而今晚也只能輕鬆一下,明天馬上就要捲起袖子,展開謝票行程,並開啟政治生涯第一個打拼,「千言萬語感謝感謝,屏東一定贏!」屏東縣25年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08年蘇清泉首次參戰選屏東立委,雖以9千多票敗給潘孟安,但已撼動屏東綠營基本盤。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再與潘孟安對決,得票率約42.01%,雖仍敗北,但卻創下民進黨在屏東連續執政24年來、藍營參選人的最高得票紀錄。此次蘇清泉再披戰袍,對決潘孟安力拱的周春米,從開票以來雙方就呈現拉鋸戰,雖然周春米微幅領先,但雙方票數緊咬,始終無法拉開,一度更差距不到1000票,支持者都緊張地盯著開票看板,心情隨著數字起伏。此次周春米得票21萬7537票,蘇清泉得票數20萬6460票,已超越蘇清泉2018年得票數19萬7518票,也是國民黨在屏東縣最接近的一次。不過得票落後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則是在晚間9點22分發表重大聲明,質疑計票過程有疑慮,一是投票過程中,中選會發布總投票逾38萬票,但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陣營計票卻高達43萬票;二是《三立新聞》一度在快報終將兩人計票誤植,怒斥:「為什麼一個選舉不能光明磊落,搞到這樣?匪夷所思!搞什麼鬼?」要求選務單位盡快介入調查。(原文刊載於2022/8/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屏東三大優勢條件 吸名廠紛紛來設廠

台灣國境之南—屏東,產業結構一直給人偏重農、漁、畜牧業的刻板印象,聊起屏東特產,大多數的人都能如數家珍脫口說出好幾個,櫻花蝦、黑鮪魚、可可、蓮霧…個個都讓老饕豎起姆指稱讚,其實屏東近年來在縣長潘孟安致力推動經濟發展、卯足勁招商引資下,已從農、漁、畜牧重鎮華麗轉身,蛻變成科技城,成為臺灣西部科技廊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