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外股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良心投資」大爆發,企業經營面臨前所未見新挑戰 執行長必懂ESG學

今年6月,在牛仔布製造大廠年興紡織的股東會上,一張罕見的「反對票」,間接反映了近年在全球引爆的一場投資革命。至於這場革命發展的高峰,來自去年十一月初於美國舊金山發布、被華爾街投資大咖一致盛讚的一套「會計準則」。這份準則有何特殊之處?面對這場全球投資圈的「典範轉型」,台灣企業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的復仇之戰

一場分家大戲演了兩年半,最後卻被認為是以最不利股東的方式作結,股東氣到跳腳,外資預言華碩要連跌十五天,而這一切卻似乎都在童子賢掌握之中。為了分家這一刻,他準備了三套劇本,強勢拿下主導權後,上演的將是一齣「王子復仇記」。

日期:2009-12-17

產業時事

李焜耀:我絕對不走韓國模式

友達十年來,最辛苦的階段是達碁與聯友合併的階段,當時人才流失,大股東還傳出要撤退,讓李焜耀面對內外煎熬;如今熬過來後,友達已成為全世界績效僅次於三星的一級面板大廠。

日期: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