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寶雅旗下五金行「寶家」發生什麼事?全台8店3/1起封館、業者曝原因 在地房仲這麼看...

有「精神時光屋」之稱的寶雅旗下「寶家POYA HOME」,近期出現從北到南紛紛進行封館出清的現象,讓不少會員直呼可惜。如岡山民族店封館出清到2月29日。寶雅澄清,是改變店型非收攤。在地房仲分析,該店租金18萬元不算便宜,整併後更有競爭力。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模範》遮蔭、隔熱又防漏 都市也能這樣種電 主委勤做溝通 社區屋頂變年收百萬電廠

台北市「信義新城」大樓在頂樓裝光電板,不只防水、隔熱、遮蔭,還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關渡國中在屋頂打造公民電廠,成為學校能源教育的一環。兩個案例,帶你看都市種電模範。

日期:2023-12-13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社會住宅8年20萬戶明年可達標,實現居住正義!花敬群哽咽: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首場以全台灣社會住宅為主題的展覽—臺灣社會住宅展《我們+》,週六(9/23)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內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致詞時,看到在場早年一起為居住正義拚搏的夥伴,忍不住激動哽咽說,「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目前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8.6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合計約16萬戶,明年底達成20萬戶目標應毫無疑慮。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基泰大直」鄰宅重災戶怎安置?北市提供3方案「1坪租金補助1600元」…連續壁下包廠商是這家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施工缺失導致周邊民宅傾斜塌陷,經技師公會檢測結構無安全疑慮,市府已於昨晚開放住戶返家,市府都發局長王玉芬今(11)日表示,目前已規劃3個安置方案,將於本周三召開說明會,提供受災戶自由選擇;另外她也公布「基泰大直」連續壁下包廠商是「齊崴營造」,未來若有工地涉及嚴重公安或鄰損事故,也會公布廠商名單讓大家避開「雷區」。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會幫忙重建!粗算1棟5億起跳…曾喊「以最好品質回饋」被虧搞到整區都更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四(9/7)晚間發生民宅傾斜的意外,有1棟甚至從1樓直接下陷變成地下1樓,原因指向鄰近「基泰建設」建案工程施工不當。對此,基泰建設緊急出面道歉表示,感謝市府第一時間協助處置,目前正進行發放慰問金、及善後意見收集事宜。基泰並再次承諾,不會規避相關責任,將會全力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