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安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等15個月才答應,賴蕭配合體、賴清德意外「我們還是第1名」!為何蕭美琴說自己只是一隻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一(11/20)宣布副手人選為駐美代表蕭美琴。賴清德回憶,去年8月他赴宏都拉斯時曾邀請蕭擔任副手,但蕭要求公布的時間點為完成APEC相關工作。賴清德詼諧地諷刺「藍白合」議題,他說,當時想若等到11/20才公布,那自己恐怕會是所有政黨最後一組(公布的)候選人,結果沒想到今天開始登記了「我們還是第一名!」「現在其他政黨別說副總統候選人,連總統候選人會不會登記都不知道。」賴清德說。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補刀」,說都要登記參選了,竟只有1組候選人確定,這應是空前絕後、國內外都前所未見。他說,藍白雙方都互相幻想能欺騙或擺平對方,若以此態度談判,如何期待其中任一人成為總統後,如何面對兩岸談判。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APEC峰會/張忠謀肩負總統4使命啟程!將與拜登「一對一會面」?顧立雄:一切順其自然

今周刊編按: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明天(15日)於舊金山登場,張忠謀在晚間登機前發表行前談話行前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是個很重要的對話平台,蔡總統交代他要傳達4個訊息。第一,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第二,台灣與夥伴大家一起努力,透過能源的轉型控制氣候;第三,台灣要與同伴合作建立更具韌性及彈性的供應鏈;第四,台灣也跟同伴合作一起減少區域裡的數位落差。張忠謀說,他有這個榮幸,第7次代表領袖到APEC會議,他會很努力的把上述的訊息傳達給所有APEC會員。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金門同框追悼八二三陣亡將士,蔡英文、侯友宜寒暄沒握手...總統重申「維護和平須先強大自己」

八二三戰役65周年,總統蔡英文周三(8/23)前往金門太武忠烈祠,向英勇殉國的將士表達緬懷與致意,並擔任主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齊向陣亡將士們上香、獻花、獻禮,表達追悼與感念。蔡總統隨後與陣亡將士遺族眷屬們共進午餐,致詞時她強調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並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出爐!賴清德遙遙領先、「四腳督」郭董侯友宜打成平手!金小刀出手有用嗎?

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周二(7/4)公布民進黨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國民黨侯友宜的17%,以及民眾黨柯文哲的25%。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