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安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侯友宜搶救少子化…凍卵補助2萬、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3胎家庭房屋補貼「這麼多」

隨著晚婚晚育成新常態,加上房價與育兒成本難負擔,讓育兒夫妻想要購屋成家帶來極大的挑戰,對於孩子剛出生要留職停薪親自照顧,或是沒抽到公托公幼要自己照顧的家長來說,育兒成本上升也是極大的挑戰,這都是政府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一(9/25)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大政策主張,包括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期盼達到「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的目標,並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提升出生率,解決國安危機,投資台灣未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你我都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螺螄粉印統戰標語全得下架,通路電商為何能賣?

來自中國的「螺螄粉」,因味道特殊受到部分民眾喜愛,多從代購、團購等管道購買。日前1款螺螄粉包裝上印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標語,引發爭議。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二(1/17)受訪表示,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不管實體通路還是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國人的驕傲!全球5大防疫典範,台灣榜上有名…..專家:如果這兩階段再做好,就很完美

近來中國因解封造成疫情升溫,引爆民眾在亞洲各國搶藥囤藥,在感染率激增及死亡率上升時,又出現病毒是否大量變異的疑慮。有新聞指出,德國BNT表達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國大陸,但遭到拒絕。至於台灣,雖然疫情已趨緩,但關於疫情及疫苗的爭論不曾中斷,相關新聞也搶佔媒體版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說,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結果被說成「好像BNT推銷員」,但也有人回酸,衛福部「高端推銷員」站出來。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併德商讓它奪三獎 線束大廠曝戰術轉折 貿聯老董「髮夾彎策略」打贏併購戰!

併購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呢?老牌特斯拉概念股的貿聯,因為併購,不僅挺進最難切入的半導體市場,更擴大了在歐洲的製造產能。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和碩在「這市場」最沒存在感,為何童子賢急組200人部隊、一年砸4億元養兵?這市場3年後可望再多1兆元

曾經,iPhone第二大組裝廠、由童子賢所領軍的和碩,因為錯失白牌伺服器,這個為同業廣達創造一年3000億元營收、助緯創培育出千元股價小金雞「緯穎」的產業,而被批評「只守著蘋果」、「吃蘋果太補」。現在,它卻在短短1年內,從鴻海、緯創、神達大舉挖角,打造一批人數超過兩百人、橫跨兩個事業群的團隊,全力對準白牌伺服器商機,晚對手12年出手的童子賢,這次,到底看到了什麼機會?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外資狂賣台股,政府資金不能只是用來護盤!防止重要產業外流,成立「這類基金」更為重要

近來全球股市動盪,外資不斷賣超台股,國內以八大公股行庫為首的國家隊則是連續加碼買進,配合投信、壽險等內資穩盤,接手外資釋出的半導體及電子股籌碼,媒體也屢次以「台股多空大戰、國家隊進場穩盤」來形容。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邁向2050能源轉型 天然氣對台灣愈來愈重要

三接議題正熱,蓋與不蓋看似是國家經濟與自然環保的選擇題,實則關乎能源政策。天然氣和生活息息相關,卻很少人知道在台灣每一度電都得來不易。

日期:2021-12-02

財經時事

半導體在地生產沒這麼簡單!張忠謀稱他「台積電總工程師」點出:台灣2大優勢,對未來10年非常樂觀

為慶祝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與成大電機系系慶,成功大學特別舉辦第一屆「成電論壇」,邀請自成大電機系畢業的台灣半導體業界「系友」們分享,會中包括旺宏、台積電、聯發科、南茂以及佳世達等公司的董事長、高階主管們,就半導體產業的新技術、未來市場的發展,進行演說與座談。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