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家代表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陳建州退出PLG股票全賣了…改制後找Costco亞洲區總裁當會長!他竟是「80年代林書豪」?

P. LEAGUE+ 周一(11/6)公布改組,將以協會制邁向新階段開展新局,首任會長由台灣籃壇代表人物張嗣漢出任,PLG表示,希望借重其中華隊國手經歷,結合累積30餘年外商企業治理經驗賦能聯盟,再創職籃榮景。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陳建州握有大部份PLG股權,擁有的股票都已脫手,由PLG買回。

日期:2023-11-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親水戲水 涼一「夏」 夏日.消暑趣

夏季來臨,是時候親水、玩水去,讓清涼感貫穿全身啦!不過,戲水與安全兼顧才能玩得盡興,不妨選擇親水公園或國民運動中心,享受沁涼的夏日時光!

日期:2023-08-07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偉勝乾燥工業打造「五星級健身房」 培養員工熱血運動魂

不知大家是否發現,有越來越多求職者所在意的,已不只是優渥的薪資,而是更希望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偉勝乾燥工業就是最佳案例!偉勝乾燥工業不僅花費心思,打造出明亮寬敞的工作環境,更斥資於廠區中建構器材完備的「五星級健身房」,讓員工能在身心健康的狀態下快樂工作與成長。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台灣跆拳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受訪嗆「鬼島、沒言論自由」:因為這不是你們喜歡的國旗

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事中,奪得銅牌的台籍選手李東憲,身穿「TPE」戰袍卻在最後頒獎台上高舉中國五星旗,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不僅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教練,痛批他誤導社會、沒有武德,體育署也發聲明強調,該賽事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李東憲是個人報名並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行為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李東憲隨後也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痛批台灣沒言論自由「就因為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如果我舉的是日本或韓國國旗,是不是會給我鼓掌?」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打!張雲鵬:讓運動成為推動永續發展重要力量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5/21至5/28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辦;「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6/4至6/11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辦。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8歲愛上潛水、57歲砸上億元畢生積蓄,打造淡水遊艇碼頭!他如何從修車工人變身風帆、遊艇達人?

領袖海洋開發董事長陳柏叡愛海成痴,16歲拿到潛水國際執照,他是風浪板國家代表、兩岸三地第一個國際帆船教練(ASA)。水上運動玩出了心得後,他開始賣帆船、遊艇,期間遠赴美國考取國際教練執照。賣船要有地方停泊,於是加入國際遊艇港組織、學習管理,考取遊艇港經理人證照。6年前,57歲的他,投入畢生積蓄,在淡水漁人碼頭建遊艇港。漂亮又堅固的港口吸引亞果遊艇邀請他協助建設安平碼頭,意外踏入營建業。他的下一個夢想是讓淡水河口「帆影點點」,「淡水夕照是最大的觀光資源,加上淡江大橋,只缺帆船,如果有帆影點點會讓人更感動。」

日期:2023-04-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人才濟濟 迎向國際 星光熠熠、精彩絕倫 感受棒球之都經典一刻

睽違10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又重新回到台中舉辦!台中洲際棒球場上,來自不同國家的球迷正在觀眾席搖旗吶喊,仔細一看,大家皆屏息關注的除了中華隊的各界好手,還有旅外球員林子偉、中華隊的攻擊主力──旅美重砲球員張育成等人。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基層球隊風暴成長 急缺練球場地、聯賽實戰 光百家俱樂部不夠 發展足球兩難題待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掀起全球狂熱,台灣如果不甘只當觀眾,想躋身足壇國際賽事,聽聽專家們建議,應從哪些問題下手改革。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