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將關台,看不到周星馳、烏龍派出所了!迪士尼頻道來台28年為何撤出台灣?

今周刊編按:1995年來台開播的迪士尼頻道2022年初關台,今(13日)稍早傳出一樣列於迪士尼旗下的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也將陸續退出台灣市場,無疑對觀眾來說是一記震撼彈,對此,求證電視台,對方暫未正式回應。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迪士尼已向NCC報告9月底前會先關閉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及國家地理野生頻道與Baby TV等3頻道,其他的會在12底前陸續下架,NCC也已證實此事。迪士尼在台灣目前一共有11個頻道,此舉等於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而頻道下架後,美商迪士尼集團計畫在台灣的11個頻道,會有新頻道遞補上。對此,集團公關證實此事,「我們是因應全球策略,做出一些商業模式的調整」。勞動部週三(6月14日)表示,已跟該公司聯繫,初步了解年底將與所有員工終止契約,影響約170多人,現階段尊重員工意願,採優離優退或協助轉業;若員工皆不同意,年底就會辦理資遣或通報大量解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模仿犯》爆紅,台劇的下一步在哪?學者:參照歐盟,規範自製節目比例仍有其必要

最近Netflix和瀚草影視共同製作的《模仿犯》,首度登上全球Netflix 全球「非英語影集第二名」。跨國影音平台對台劇的高規格投資,似乎為台劇的發展帶來一線曙光。但專家學者認為,台灣仍有必要效法歐盟,規範Netflix、Disney+等跨國影音平台上要有一定比例的在地自製內容,來保障、甚至鼓勵本地的影視產業。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10年來第一家!鏡電視新聞台准設,NCC設史上最嚴格附款如何落實?借鏡英國、韓國作法

歷時兩年的申請,《鏡電視》獲得NCC衛星電視申設許可,卻被附帶40條附款,堪稱史上最嚴格,學者提兩大建議落實評鑑制度,把關我國電視新聞環境。

日期:2022-01-25

產業時事

六雄合縱連橫 郭台銘將掀起價格破壞戰

史上最昂貴、最複雜的4G行動寬頻執照競標終於落幕,這場總價超過千億元的標案背後,究竟藏了什麼巨大的商機?讓六家業者硬著頭皮也要搶到一場入場券;而沒有電信經營經驗的郭台銘,更被視為牽動未來4G版圖秩序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關切旺中購併案 謝國樑賠了夫人又折兵

為了旺中寬頻購併案,NCC(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十月二十四日召開公聽會,台灣媒體觀察協會等諸多社團立場鮮明表態反對,在場外高舉「媒體庫撕啦,旺旺佔你家」標語,抗議旺中寬頻收購TVBS、八大、Discovery等十一家系統商與全球數位多媒體公司。

日期: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