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家圖書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用最簡單的方式投資,也有機會好好退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當億萬富翁,這就是複利的力量!所以,投資要趁早,這也是我要傳遞給大家的概念。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哪個大學畢業薪水較高?台大不再是唯一...百校品牌評比前10名,「它」竟是唯一私校

大學2024百校評比,哪些學校研發力以及職務能力備受外界肯定,又有哪些學校的校友們,畢業後薪資方面較優渥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2023臺灣閱讀節 讀衣無二~用衣服閱讀故事

臺灣閱讀節是圖書館界每年的盛事,近幾年在閱讀推廣上持續創新,同時跨域又跨界,提供民眾透過多元的閱讀推廣模式親近閱讀,今年以”衣”作為載體,將活動主題定名為【讀衣無二】,用衣服來閱讀故事或記憶,從衣服出發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從10月31日起將在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舉辦主題展覽,展出有故事的衣服及圖書館館員制服展。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黃國昌、館長高喊公平正義!高房價、高房租夾擊,年輕人訴求一次看

主打「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訴求的716集會今午登場,近3萬名年輕人擠進會場,頂著豔陽向政府發出怒吼,他們究竟在不滿什麼?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AI、翻譯裝置成熟,砸錢投資「雙語教育」值得?專家犀利反問1句,揭這關鍵無法取代

台灣近年推動雙語政策,教育部獎勵各大學設立全英語授課學程,並資助各高中設立雙語實驗班,地方政府也積極推動雙語國中小。聯經出版社日前出版新書《雙語教育大未來》,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新書分享會,會中有聽眾詢問AI能取代語言翻譯,不須耗費大量精力與財力推動雙語教育。該書作者、雙語教育專家陳超明則說,國際會議也許可以配置AI翻譯設備,但社交場合則無法取代,人與人間的溝通來自信任。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阿共打來怎麼辦?》電子書去年業績暴衝 讓出版業驚喜發現 台灣電子書市場仍有巨大成長空間

近期本土電商龍頭Momo併購MyBook,攻入電子書市場。《文訊》雜誌社25日舉辦講座,邀集書店業、出版業者談論當代書業遭遇的挑戰與轉型。Readmoo讀墨執行長龐文真在座談中分享,電子書的讀者對網路世界、時事變化非常敏銳。例如,俄烏戰爭一開打,《阿共打來怎麼辦?》這本書就衝上銷售排行榜,從中也可觀察到台灣人關心的議題風向。

日期: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