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國家安全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中國新修《保密法》,擴大覆蓋範圍:中國高管人人自危、外商將陷入「癱瘓」狀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中國船隻29次破壞馬祖海底電纜、政府官網遭攻擊…學者:應「事前防範」,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

在資訊戰興起、地緣政治影響下,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早已涉及國家安全。在今年10月初舉行的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中,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張雁翔分享了美國從法制面上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經驗。他也指出,台灣偏向以「事後處罰」來嚇阻竊取關鍵科技、關鍵基礎設施的行為,但如何運用更多行政手段來達到「事前防範」,是應多加思考的方向。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鼓勵台灣原創內容 中華電信FunPark創意說故事 培育兒少內容創作者

中華電信與子公司智趣王數位科技長期促進核心世代數位素養力,連續11年舉辦「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提供國小學童發揮創意的舞台,讓孩童在數位環境中創作繪本故事,探索科技應用,發揮創造力,培養兒少內容創作者。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宋國誠評野島剛《中國的執念》:從日本視角解讀習近平強權體制下的台灣及香港

一條認識中國的另類蹊徑如果說「執念」是指一種執著不變、頑固僵化的理念,或者是國家主義上不可妥協和不許放棄的原則,那麼日本資深記者野島剛這部著作,就是在闡述中國(有些可理解、有些不可理解)的「國家執念」,特別是中國的「領土主權觀/中國中心主義的民族主義」之偏執與扭曲。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郭書瑤弟弟捲入共諜案20萬交保:他找工作不小心捲入紛爭…求職陷阱多,謹記7不原則

2024總統大選前竟爆發軍人共諜案,調檢調獲報,魯姓扯鈴教練自去年4年起,涉嫌透過散落於軍營附近的地下錢莊和當舖業者,接觸並吸收缺錢花用的士官兵加入組織,搜索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搜索,並約談7名被告。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魯男等5人,而藝人郭書瑤的胞弟也驚爆涉案,訊後20萬元交保。對此,郭書瑤透過經紀人回應,「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昨晚前往配合調查,目前已經回家休息了!很抱歉打擾大家,日後弟弟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曾參加野草莓學運,楊智淵赴陸被中共抓、8個月後遭控「分裂國家罪」,民進黨轟把人當政治勒索工具

今周刊編按: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周二(4/25)發布消息,去年8月由拘傳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楊智淵,涉嫌分裂國家罪一案,由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偵查終結,移送溫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日前,溫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分裂國家罪對楊智淵批准逮捕。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針對楊智淵無辜被捕,民進黨曾譴責中國無人權法治觀念,以人身自由作為政治勒索工具,只會激起台灣人的反感與憤怒。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一審直送智商法院!學者:修法方向正確,才能提升產業、國防韌性

為加強保護台灣護國群山,立法院會週二(4/11)三讀修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將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行為的刑事案件第一審,管轄權交由高等法院層級的「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此次修法乃搭配去年6月8日修正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營業秘密保護提高至國安層級。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彥良肯定表示,在美中衝突升高、台灣與中國也有政治衝突情況下,營業秘密的保護不能再從市場面向看待,此修法可提高我國產業甚至國防整體韌性。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