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家經濟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聖誕襪收到煤炭的只有空頭派!「聖誕老人行情」勝率近8成…紅海危機干擾可能推升通膨?

25日聖誕節,美國股債市休市一日。在通膨持續降溫的鼓舞下,投資人更加篤定聯準會(Fed)最快會在3月開始降息,今年也可望實現「聖誕老人行情」。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通膨仍未見頂?美CPI「飆40年新高」撼動市場 美股下殺「道瓊崩跌880點」創1月來最慘周

美國 5 月 CPI 數據意外再創 40 年來新高,華爾街通膨見頂回落的希望幻滅,同時,消費者情緒創新低,促使美元、黃金週五 (10 日) 驟升,美債殖利率曲線短暫倒掛,恐慌指數 VIX 揚起,四大指數全部血染,道瓊收盤狂瀉 880 點,連 2 日創 5 月 18 日來最差單日表現。

日期:2022-06-11

產業時事

三星對上了台積電! 擬砸4700億台幣新設德州晶圓廠 攻先進製程 但想趕上台積還有這三大難關

三星電子備受矚目的美國新晶圓廠投資案,終於在今(24)日早上正式公開,三星將投資170億美元(約4700億台幣)在德州中部的泰勒鎮設立先進技術的晶圓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土、2024下半年投產,預期產品用途將橫跨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AI)及高性能運算等,這也是三星在美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不論從美國拜登政府希望在國內建立更多半導體產能、三星誓言在2030年追上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的目標,或三星實質領導人李在鎔8月出獄後重掌集團大權等角度來看,這項投資案都意義非凡。但有法人認為,若三星想縮短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佔率的遙遠距離,至少還得克服良率、產能規模及客戶組合(數量)等三大難關。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台裔背景吳修銘任拜登特助 預料將對抗科技巨頭壟斷難題

美國白宮五日上午發布新人事,宣布由父親來自台灣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Tim Wu)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擔任總統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吳修銘將協助美國總統拜登,解決科技巨頭壟斷問題。

日期:2021-03-06

產業時事

中美對話停滯!傳白宮無法判定哪些半導體能供應華為

6月底大阪川習會後,中美談判團隊雖通過電話,但尚未舉行面對面會談、連時間表也無法確定。市場謠傳,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是雙方陷入僵局的癥結點。

日期:2019-07-18

產業時事

川普:我跟習主席不再那麼親近、可能向中國收更多關稅

中國第二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創下27年來最小增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7月15日)直指這就是美國關稅造成「重大影響」的證據,還警告華盛頓可能會在談判期間,對北京施加更多壓力。他並說,自己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不再是那麼親密的朋友。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美加徵關稅聽證會 壓倒性反對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7日舉行為期7天的聽證會,徵詢美國企業對總統川普計畫對另外3000億(美元,下同)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看法,引來幾乎一面倒的反彈聲浪。據路透引述多家美國與會公司表示,服裝、電子產品和其他消費品的生產地,幾乎沒有能與大陸匹敵的替代選擇,從他國採購會增加大量成本,很多情況甚至超過25%關稅。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道指跌幅擴大!WSJ:中國考慮取消本週與美談判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日(5月5日)才剛宣布要在本週五把2千億美元陸製品關稅從10%拉高至25%(見此),市場隨即謠傳,中國可能會因川普的威脅而取消貿易談判,消息傳來令亞洲一開盤便下挫逾400點的道瓊期指跌幅擴大。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豬年新春開紅盤重回萬點?注意這三大變數

台股在狗年最後一天封關日(1月30日)收在9932點,重回萬點只剩一步之遙。而美股在農曆新年長假期間,道瓊指數、S&P500指數、那斯達克和費城半導體指數分別上漲2.1%、2.6%、3.8%和5.4%,補漲行情可期,豬年開紅盤有機會挑戰萬點關卡。

日期: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