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國庫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瑞銀評比全球35國投資回報年鑑!台股排名規模第11大,過去56年來年化報酬率近10%「這類股撐起半邊天」

瑞銀於上週 (2 月 29 日)發布第 25 期《全球投資回報年鑑》(Global Investment Returns Yearbook),報告涵蓋自 1900 年至 2023 年長達 124 年期間,全球 35 個主要市場的資產類別表現,顯示股優於債。美國佔全球市場 6 成以上,其次為日本、英國和中國,台股排名全球第 11,近 60 年來的年化報酬率為 9.8%。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看準民眾「現金為王」競逐高利存款 銀行祭專案搶客!這家「1條件」最高8%年利率活儲

市場維持高現金部位,客戶競逐高利存款,銀行紛紛推出高利存款專案搶客,滙豐銀行祭出3個月新台幣定存年息3%方案,渣打銀行則推新台幣活存最高2%專案,為吸引小資族,樂天銀行也推出7天年利率7%高利優存,聯邦銀行New New Bank則推最高8%高利活儲。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跟美國科技股高度連動,台股明年行情不看淡!郭恭克:聯準會將持續降息至2025年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1%,較10月的3.2%小幅下降,與市場預期相符;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與10月的4.0%持平,亦與市場預期相符。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2024投資贏的策略 打造資產配置金三角

受升息與高通膨牽制的一年進入尾聲,展望2024年政治產業經濟等層面愈加多變,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提醒,投資人應更重視分散佈局、資產配置的基本功,鑒於新一年度全球經濟局勢可望呈現景氣溫、通膨緩、升息止,投資策略從「美國平衡、美元複合債、趨勢股票」三方同步入手,建構具穩定力的資產金三角,並納入美國短期票券資產,兼顧領息及作為轉換佈局跑道的資金暫泊選項。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美國公債殖利率暗藏投資密碼!郭恭克:「預期降息氛圍」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有利股債雙漲

11月下旬公告的10月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從10月的3.4%大幅下降至3.0%,創2021年3月以來最低點,印證美國通膨數據持續降溫之中,且出現加速態勢。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2024會比今年動盪!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羅尤美:投資人可能要綁緊安全帶「靠優質3收益組合,可安然度過」

今年即將落幕,由今周刊主辦的「穩局中的契機」經濟展望論壇,邀請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展望明(2024)年經濟。羅尤美指出,明年市場動盪將會超過今年,明年金融市場有三大變數,建議投資人明年除在股市布局外,也應關注價值型投資,包含債券、平衡型收益,建議持股4成,收益型投資6成。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聚焦優質、慎選標的 揚帆於固定收益市場

正如技巧純熟的水手乘風破浪,我們認為固定收益市場 — 從高信評且高流動性的信用債,到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及部份非投資等級債券 — 將繼續朝著成功的方向邁進。 在駕馭波濤洶湧的2022年後,固定收益市場在2023上半年的表現令人欣慰。評價重新調整,提供我們認為更有利的入場點,讓投資人揚帆啟航。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我們持續看好公司債的 5 大理由

身為採取主動投資策略的固定收益資產管理業者,我們的觀點經常比較獨特,且有別於市場多數預期。現階段我們與其他市場參與者差別最大的觀點之一,在於我們依然認為大幅度的經濟衰退是有機會避免的。多數經濟分析師的預測,跟這樣的看法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他們在許久之前就已經預測景氣將會衰退;這種預測的根據,則是過往絕大多數的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循環,最後均以硬著陸作收。這種預測固然言之有據,但我們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一次的狀況與過往的類似情境並不一樣。以下我們將逐一說明,以及為何公司債仍是合理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用主動策略 掌握固定收益投資契機

被動式投資近年來雖然成長快速,但我們認為,選擇主動式管理進行固定收益投資仍有幾個重要的優點,尤其就當前情勢而言,利率未來走勢存在變數,通膨持續推升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