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4歲學英文、算數學就能一路贏到底?德國、美國教育實驗告訴你:早教是白忙一場,優勢保鮮期僅X年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台積電(2330)本周四(4/18)舉辦法說會,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台積電則預計在美國蓋第3座廠,擴廠進度及資本支出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此外,中經院將公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由於碰上央行升息、美國通膨超乎預期,加上以伊戰爭再添變數,未來台灣經濟會怎麼走,仍是未知數。1、台積電法說會來了,美國擴廠進度受矚2、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通膨、以伊衝突如何影響景氣?3、美國聯準會發布褐皮書,利率政策重要風向球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