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是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卸任前最後一仗 楊玉欣打得漂亮

四年前,楊玉欣以弱勢代言人的角色進入立法院,身障加上素人雙重身分,問政成績始終未被看好;本屆立法院休會前一刻,《病人自主權利法》三讀通過,總算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她,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5-12-24

職場生活

國父的心聲

也許因為男人聚在一起不能罵女婿、罵老婆,都改罵政治,在每棵虛擬榕樹底下( 電視) 看國是論壇。先不論有無弊案,台北實在太擠了!

日期:2015-02-04

產業時事

吞不下去就吐出來

馮光遠與鴻鴻的批評我願意吞下去,因為他們願意坐下來聽我回應;但林世嘉立委的態度我可就吞不下去!

日期:2012-07-05

產業時事

呂秀蓮奔走 廢核前哨戰《公投條例》過關

六月二十五日,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該條例通過後,儘管推動公投仍須經過兩階段連署,以及市府和行政院的審核,關卡重重,但反核團體士氣大振,想藉此推動反核公投。根據了解,關心核能議題多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是促成此條例過關的幕後推手。

日期:2012-06-28

職場生活

反核急先鋒 陳錫南的感悟人生

曾經家貧如洗,在三十歲時賺進一輩子也用不完的財富,卻在人生巔峰時罹患帕金森氏症;從商人轉變成反核急先鋒,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的人生,每次擺盪的幅度都讓人心驚。

日期:2011-11-10

產業時事

李鴻源:我寧可挽起袖子做給你看!

當學者時,他看不慣政府的治水政策,投書重批,暢所欲言;入閣後,他靠專業取勝,讓別的首長幫他講出心裡想說的話。看李鴻源如何用政策扣緊民心?

日期:2011-07-07

財經時事

黃顯洲資產負債大曝光 P.28

要在兩百多名立法委員當中出人頭地,大部分立委靠的是上 call-in,或者在國是論壇時間唱歌表演,少部分立委靠的是打架、罵髒話,或者涉入弊案、被起訴,只有極少數立委像黃顯洲這樣「一綁成名天下知」 。不論那天在五星級飯店房間內發生的是「選民服務」 還是「性愛派對」 ,黃顯洲的身價已因這起財務紛爭而備受矚目。

日期:20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