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國會大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川普拿下密西根州連6勝又遭亂流,被伊利諾州剔除選票「全美第三州」...接手共和黨布局曝光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二(2/27)贏得密西根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準備「接手」共和黨。不過,就在他連贏6場後,傳出伊利諾伊州法庭以第14修正案的叛亂條款,將川普剔除初選名單之外,這是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將川普除名初選。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不讓川普參選美國總統!科羅拉多州法院空前判決,關鍵就在這原因…拜登穩贏?專家一手分析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周二(19日)以4-3的裁決結果,做出一項令人震驚而空前的決定,那就是以第14 條修正案的「叛亂禁令」為由,認定前總統川普不是合格的總統候選人,將他從該州2024 年的總統投票名單剔除。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明年想拿老本配息,得先過4關好難…600萬存股族怎辦?股海老鳥:這樣做更好賺

今周刊編按:600萬存股族要注意了!金融股一向深受存股族喜愛,不過金管會周四(10/19)宣布新規定,未來必須符合資本結構、資本適足率、財務健全度、財務結構及槓桿度等4大項,才能動用公積來配息。以今年半年報來看,竟然沒有1家金控符合。台股周五(10/20)開盤即一路走低,金融股受此可能潛在的利空,整體金融類股表現也是疲弱,包括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兆豐金(2886)、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金融股,跌幅一度皆超過2%。資深分析師建議,存股族可能要改變策略,別期待賺股息,而是要用手中金控股賺價差,價差報酬率會遠大於股息收入。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斜槓畫家發明摩斯密碼 開啟通訊新時代

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人像畫家摩斯利用自製的小型電報系統,為通訊新時代揭開序幕。摩斯的求學之路跨足多元領域,但他從不依所學專業定義自我,才能實現傑出的發明成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籲各國「抗中保台」、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特拉斯赴日演說:深化經貿有助預防爆發台海衝突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東京時間今天下午在日本演說指出,國際社會應協商擬定防衛、經濟和政治措施支持台灣,且現在就必須行動,「以免太遲」。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巴西示威失控,民眾衝總統府大破壞「宛如川普敗選翻版」…國人基金曝險846億,股債匯市有多動盪?

今周刊編按: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遭控慫恿支持者發起抗議,上千名支持者上周闖入巴西最高法院、國會和總統府大肆破壞,試圖引發混亂和軍事政變,以罷黜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並讓極右翼領袖波索納洛重新執政。外媒報導,波索納洛任內的司法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於1/14返國後遭到逮捕,最高法院對托瑞斯發出逮捕令,稱他與暴民「串通」,允許當地舉行抗議活動。最高法院也同意,將對波索納洛是否涉嫌慫恿其支持者發起反民主抗議導致該場暴動進行調查。波索納洛在去(2022)年10月總統大選中,輸給現任左派總統魯拉,但他從未承認選舉結果,同年11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無效;波索納洛更在今年元旦的總統就職典禮前兩天,逕自前往美國,拒絕公開承認失敗。1月8日超過3000名波索納洛支持者,衝進最高法院、國會大廈和總統府大肆破壞,他們啟動國會裡的消防灑水裝置,讓國會大廈淹水。總統府也無法倖免,櫥櫃裡的展示品遭洗劫一空,這些暴民還在總統府大廳裡拍照留念。場景猶如美國前總統川普敗選後,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的暴動事件再現。而魯拉也矢言,將對參與及資助暴亂者嚴懲不貸,目前為止,已有逾千人被指控為叛亂份子被捕,其中也包括軍方官員,巴西警方正全力緝捕贊助暴動的幕後者。(原文刊載於2023/1/10,更新時間為2023/1/17)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影/美國會暴動案調查!川粉狂喊「進去抓妳」,裴洛西躲5小時狂call救兵…將傳喚川普作證

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案的委員會13日公布最新影片,顯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其他政黨領袖被困在大樓中近 5 小時,期間打電話向時任國防、司法部長求救,當時外頭憤怒的民眾不斷對內呼喊「帶她出來」。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臉書二當家離職有貓膩?桑德伯格14年奉獻劃句點 內部爆料:她早沒影響力、正被Meta內部調查

編按:臉書二當家、Meta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將在今年秋季離開Meta,讓外界備感震驚也猜測背後原因並不單純;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桑伯格丟出離職震撼彈的同時,也因被指控利用公司資源策劃婚禮,正被內部調查中。不過Meta發言人諾蘭 (Caroline Nolan) 表示,這一切都與桑德伯格個人的離職決定無關。

日期:2022-06-04

產業時事

找回建築初心 顛覆貝聿銘、札哈迪 撒哈拉沙漠黑人建築師 首獲普立茲克獎

來自撒哈拉沙漠的黑人建築師,用非洲隨地取用的黏土、木柱及鐵架,號召鄉親協力,在貧瘠土地裡長出契合在地需求的靈魂建築,震懾近年以絢麗奇巧為主流的建築界。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