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會改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靠身障津貼養大、59歲澳洲新總理傳奇身世:一個清潔婦之子如何從廉價公宅入主總理府?

大學時期,他是狂野的左翼分子,多年歷練後,逐漸轉為務實的溫和左派;唯有希望下一代擁有更公平競爭機會的初衷,從未改變。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是「澳洲夢」的具體實現,但美夢成真後,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史上首次!109票:0票通過18歲公民權、交公民複決,2024大選適用

立法院會今天(25日)以109票同意、0票反對,出席立委全數同意票通過「18歲公民權」,全案將交付公民複決。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在臉書呼籲,大家一起支持修憲案,讓年輕世代為台灣這個國家付出努力、負起責任。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2024年大選可適用,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缺席立委為鄭麗文、李貴敏、高金素梅;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因維持議事中立,沒有投票。經過一番意見表達,投票結果出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109委員出席,全部贊成。這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照法律規定,立法院依憲法規定提出的複決案,經公告半年後,應於3個月內,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環球晶併購世創失利 徐秀蘭還原400天震撼教育 「我不斷被問, 台灣是不是危險的國家?」

4勝0敗,是有「晶圓女王」之稱的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14年來跨國併購的完美戰績;然而,今年大年初一,她的全勝紀錄卻被打破了。讓台灣科技史上最大併購案告吹的「完美風暴」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認為從今以後,全球跨國併購將進入「M&A 2.0」時代?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 北捷心肌梗塞昏倒過世 享壽75歲

晚年推動法輪功著名的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昨傳出在台北捷運站因為心肌梗塞突然昏倒過世,享壽75歲。張清溪早年投入社會改革活動,與學者共同成立「澄社」、推動萬年國會改選,1990年發表《解構黨國資本主義-:論台灣官營事業之民營化》,近年來則推動法輪功,逐步淡出社會運動。

日期:2022-01-14

投資理財

明明下半年營收很漂亮,為什麼股價老是上不去?理財教母林奇芬:金融市場3挑戰讓股市震盪成常態

下半年金融市場雖然頻創新高,但總透露著一些不尋常的現象。許多企業公布漂亮的營收獲利,卻無法推升股價,而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呼聲甚囂塵上,債券利率卻仍在低檔徘徊。市場似乎呈現膠著狀態,等待著下一個訊號。現階段投資最好不要躁進,還是檢視自己的資產配置,股債都稍微保守一些,留一點現金增加自己的投資彈性。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逾1.37兆元搶著進場!特斯拉今年股價飆漲586%,這5檔ETF、9檔基金受惠

自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宣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預定於12月21日盤前納入標普500指數(S&P 500)後,特斯拉股價至今上漲約41%,於昨日收在574美元,刷新52周股價新高。將時間拉更長一點來看,特斯拉今年至今已繳出飆漲586%的成績,市值直逼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泰國掀44年最火學運 「反獨裁」升級「反泰皇」 軍政府陷危機

泰國在七月下旬爆發高官辭職潮,反政府學生運動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年輕人運用大量卡通元素示威,革命動能不斷增強中,能撼動獨裁的軍政府嗎?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台灣有太多政客只在乎下一次選舉了!鄧惠文醫師為何加入綠黨?

「太多經驗讓我深刻體驗到:這些深層的心理苦痛,並非歸咎於個人生命歷程的不幸,而是源自於整個社會時代文化的脫落失序所致。」鄧惠文在她的參選宣言中,坦承她的從政動機。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