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有土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缺工流標、財源不穩 社宅占全國住宅不到一% 八年20萬戶恐跳票 拆解社宅興辦三關卡

居住正義大旗下,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難得有志一同,讓「蓋社宅」成為最大政見公約數,但總統一任僅四年,和興建一棟社宅時間相當,如何永續穩定推動,比喊什麼口號都重要。

日期:2023-10-18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借鏡國外社會住宅經驗,打造多元共融的住宅文化價值

臺灣社會住宅的推動,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來發展出自己的模式之外,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在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設計階段就率先引進各種淨零減碳的設計。展望未來,在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之下,臺灣社會住宅發展也許能夠後發先至。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八仙塵爆15死484傷,98人求償21億獲賠4億、八仙免賠…8年前那晚悲痛40秒怎發生的?

2015年6月27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大型公安事件八仙塵爆,釀15死、484傷,在受害人及家屬身心靈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疤。消基會代表98位受害者及家屬,向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整合行銷,以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求償21億餘元,士林地院週三(4/19)判玩色、瑞博要賠4億588餘萬元,八仙則是判免賠。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郭婉容劉憶如後第3位女財長!「國產」出生的莊翠雲曾推這措施,讓大批國有地不賣也能創財源

準閣揆陳建仁展開組閣行動,其中財政部長人選大爆黑馬,敲定由政務次長莊翠雲升任,是史上首位掌管國有財產出身的財長,也是財政部史上第三位女性財政部長。

日期:2023-01-28

產業時事

改變沒有終點 高樹千瘡百孔下 華麗再生

已故導演齊柏林在2013年發表紀錄片《看見台灣》,用高空俯瞰的視角,帶領人們看見台灣壯麗山川之美的同時,卻也聽見大地被人類無情切割的嗚咽悲鳴。影片中有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的盜採砂石畫面,一個個深不見底的大型坑洞,看了令人觸目驚心。吳念真導演的旁白是這樣說的:「台灣每年開採砂石的數量驚人,1年約有1億噸,6成是非法盜採,非法盜採後,地面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坑洞,不肖業者竟然用垃圾廢棄物回填,又造成另一種環境浩劫。」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約國防部大廳成功機會高?誆用便宜價能買「數千坪國有土地」,這位前議員真的被騙走200萬!

何姓、洪姓男子假冒軍官佯稱有管道可便宜購買國防部數千坪國有土地,騙新北市前議員歐金獅到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簽約、交付200萬元,刑事判決有罪;民事部分,歐提告要求何、洪連帶賠償2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全額判准,可上訴。

日期: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