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歌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國歌法》草案混亂中三讀通過 違者恐遭監禁3年 

香港立法會連日討論「國歌條例草案」,在泛民主派議員高喊反對,並以潑灑有機肥料反制等混亂狀態下三讀通過。該法內容為,有侮辱國歌行為者,可罰款港幣5萬元或監禁3年。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黎智英、何韻詩爭相為港奔走 一份中國文件洩出:加快對港澳施行「社會信用」制度

反送中示威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句「條例壽終正寢」,暫時畫下爭議風波。但港人真的勝利了嗎?前幾日廣東省政府頒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說明未來三年將加速施行「社會信用」制度。外界預期,未來香港的民主空間,只會越加緊縮。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唱國歌沒有立正站好要關3年!剛擺脫《逃犯條例》 香港人再度面臨自由考驗

港人的抗爭步伐恐怕難以停下!特定場合不唱國歌、隨意篡改國歌旋律,都有可能被定罪—— 備受爭議的《國歌法》延期至下個立法年度恢復二讀,巧妙避開G20高峰會,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做法,觸動港人敏感神經。球場上揚起中國國歌聲,迎來的卻是噓聲不斷,國歌法牽動的,實質上是港人對自我身分認同。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連小學生都起身連署反對修《逃犯條例》!「雨傘運動」2.0 將再現?

一樁去年在台發生的港人殺人案,成了香港政府推動修改《逃犯條例》的開端。自今年 2月開始,香港的民間團體、教育界,甚至是法律界,反彈聲浪越趨加大,不論是小學生、家庭主婦都加入連署反對「送中條例」的行列內,如今全香港氛圍,猶如當年雨傘運動前夕再現...

日期:2019-05-31

產業時事

香港人權堪憂 《逃犯條例》變中國打手?

今年二月,香港政府以去年初港人在台殺人案為由,宣布修改《逃犯條例》,草案引起各界質疑,恐淪為政治幫兇,文化人林榮基等已紛紛離開,香港精神恐又遭破壞。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傘後4年 香港人心只剩恐懼

2014年,參與「雨傘運動」的戴耀廷等人,以和平方式號召公民上街,卻遭到「煽惑公眾」官司訴訟,恐判處重刑。在北京對香港處處設下紅線,法律已然變成打壓工具,民主自由受到威脅,也可能愈來愈糟。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