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民健康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婦科名醫林禹宏罹血癌、裝葉克膜換肺,大病5年重生體悟:後悔從前只顧拼命賺錢,人生徒留遺產和遺憾

編按:52歲,在醫界同儕和病人間都頗有名氣的婦產科名醫林禹宏醫師,在事業高峰之際,突然被診斷出白血病,人生目標被迫中斷,活下去,變成他唯一的目標。經歷化療—復發—骨髓移植—12個月的等待肺臟—7度肺炎—2個月的葉克膜、肺臟移植……5年驚濤駭浪、瀕臨死亡的抗癌歷程,最後奇蹟似的活下來……閱者無不動容。書中記錄著5年來經歷病魔的折磨、抗癌的治療過程和家人一路傾力陪伴、支持的心路歷程。即使困難重重,但只要抱持希望、樂觀態度去面對,才有機會迎來曙光。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結果醫師說是「二尖瓣脫垂」,這嚴重嗎?有什麼要注意?家醫科名醫這樣說

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的心臟疾病,以二尖瓣脫垂最為常見。造成二尖瓣脫垂的原因主要是...

日期:2020-10-24

品味人生

媽媽發現乳癌,女兒去檢查也中標!醫師:這8種人都是高危險群

乳癌在台灣女性罹患率已躍升至第一位,除了飲食、環境的因素外,家族的遺傳亦佔了極大的因素。國民健康局為了保護婦女健康,針對45~69歲婦女,每兩年可免費做一次乳房攝影,就是希望可以早期篩檢出乳癌患者,這些患者可以用較小的手術傷口及較單純的後續治療,得到較好的效果。

日期:2019-12-25

幸福熟齡

大腸癌的兇手?胃腸內科名醫:喜歡吃3食物,增加癌症罹患風險

大腸癌是典型「病從口入」的癌症別,與「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有關,醫師表示,國內流行西化飲食之後,更多人嗜吃高脂肪紅肉、精緻甜食、燒烤炸物,這類飲食讓國人累積了高單位動物性脂肪,造成肥胖問題,也讓大腸癌的發生率持續攀高。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定期大腸癌篩檢 挽救生機

最近一兩個月,20多歲陳先生排便習慣明顯改變,除了時間不固定之外,還經常 腹瀉,原本以為只是吃壞肚子,連續吃了許多腸胃成藥,還是依然拉個不停。到 醫院看了腸胃科門診,做了檢查,居然發現罹患了第二期大腸癌,切除腫瘤後, 必須接受後續化療。

日期:2016-08-22

品味人生

罹癌原因3成5是飲食造成

依據國民健康局公布最新統計,在台 灣,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4人就 有1人患有癌症,不但發生率年年升高,如肺 癌人數40年來增加12倍,且愈來愈年輕化, 如大腸癌已出現20歲以下患者。

日期:2016-06-20

品味人生

每天3蔬2果 計算卡路里— 想有錢 請注意腰圍

有錢人最重視生活中的哪件事?答案是健康。《富翁的習慣:有錢人每天的成功習慣》作者托馬斯‧柯利(Thomas Corley)曾在他的書中表示,在他的調查中,每天飲食都注意卡路里的富人占57%,窮人只占5%;其實,不只是人在國外的托馬斯‧柯利的調查如此,國內的調查研究也顯示相同的結果,顯然地,全球的有錢人重視的都一樣。

日期:2014-12-12

品味人生

遠離頸報 幸福起飛─初談如何防範子宮頸癌

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每年約有1800人罹患子宮頸癌,約有700人因而死亡,子宮頸癌初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也不會有痛的感覺,所以很容易被女性忽略。

日期:2013-10-25

品味人生

落實篩檢、積極治療 揪出大腸直腸癌

「大便有血!」這日常生活中偶爾會發生的排便狀況,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發作甚至月經不順,因而延誤就醫。醫師表示,任何形態、樣貌的大便帶血都應該視為大腸直腸癌的警訊,早期發現治療,才可將傷害減到最低。

日期:2013-04-25

品味人生

五位專家教你正確吃 安心補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三高威脅如影隨形,怎麼預防?上班族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手機、平板電腦不離身,視力過勞,怎麼保養?《今周刊》請來健康專家教你如何正確吃保健食品,吃出美麗與健康。

日期: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