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泰蔡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管會認定「未踩產金分離紅線」,國泰買全家過關…蔡家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

國泰金控 (2882-TW) 蔡家旗下萬寶開發從泰山手中買下全家近2成股權,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是否違反「產金分離原則」備受矚目,對此,金管會今 (17) 日表示,在今 (2023) 年初已約談過萬寶開發,該公司強調單純財務性投資,對未來增持及指派董事也無規畫想法,因此,金管會認定目前萬寶開發買全家尚無違反產金分離原則,但未來若要對全家增加持股或指派董事等「控制力」規劃,應先與金管會溝通。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從國小老師到聖誕燈大王...河南王王任生如何開展「千億王國」的傳奇一生?謝金河:他精準抓住每個轉折

在2022年走入歷史的前一天,河南王王任生邀請我參加他的90大壽生日宴,次日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於是在長假來臨之前到花蓮住一晚,回來帶回兩本王任生先生大作,一本是先前出版的:「路是人走出來的 王任生回憶」,另一本是鄧海珠採訪整理的「七點總裁」,這兩天利用空檔,終於把這兩本書讀完,也對王任生先生這一生充滿傳奇,留下很多的驚嘆!人生有很多的轉捩點,他似乎每一個轉折都抓到!

日期:2023-01-02

投資理財

國泰蔡家買全家,金管會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泰山賣金雞母違反《公司法》?法律剖析誰佔上風

國內食品大廠泰山(1218)近期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與以龍邦為首的市場派,頻頻在泰山出售全家股權的議題上屢次交鋒,就連詹家內部成員對於公司經營方向的不一致都成為關注焦點。泰山前董事長、第三代長孫詹岳霖對外表示,將泰山持股賣給龍邦是希望泰山可以重生,而同為第三代的泰山董事詹皓鈞也發出公開信批評詹岳霖為「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這讓家族間的內部矛盾一一浮出檯面。國泰蔡家旗下萬寶開發買泰山釋出的全家2成股權,金管會今天也表示,將於農曆年前約談萬寶開發來釐清兩大重點。第一是國泰蔡家未來是否會參與全家經營,第二是會不會影響未來對國泰金的增資能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國泰蔡家買全家的這個案子,會把它當個案去看,目前沒有要通案化。

日期:2022-12-29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通過,炒房最高罰5000萬…為何房市降溫卻下重手?專家2點分析:恐扭曲市場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三(12/21)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認為,一旦上路後,未來房價軟著陸有機會持續發生。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全球富豪一致看好,「這領域」5年內藏有最大獲利良機 瑞銀調查:億萬富翁資金正悄悄轉移

瑞銀集團(UBS)最新報告顯示,全球超級富豪們正在押注能源前景,認為該領域未來五年將提供最大獲利良機。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從沒見過產業下行時刻,晶片不跌反漲」,半導體產能利用率跌至66%,陸行之示警企業「打庫存變虧損」

晶圓代工需求反轉,2022年大廠紛紛大砍資本支出1~2成,2023年半導體市況難逃負成長命運,外資分析師陸行之預估晶圓代工廠平均產能利用率將跌落至66%,更提醒本季將有很多公司打消庫存,意外陷入虧損。半導體正在清庫存,根據歷史經驗要9~12個月去清理,2023年3~6月是庫存去化低點,現在晶圓代工廠平均產能利用率跌破80%,但還是沒有此起彼落的砍價消息,只有弱需求產業晶片跌價,甚至台積電(2330)部分製程報價還往上走,而清庫存時,IC設計業的營收還會往上走。

日期:2022-12-19

投資理財

買了透天老屋,寧願閒置就是不想都更!北市神祕屋主談都不談 上看2.7億身價如今泡湯

台北市區又見整合失敗,將被大樓包圍的孤獨老透天。不過,這次情況很特別,並非屋主和建商條件談不攏,而是屋主買了老屋後,不知基於什麼理由,就是不願意參與都更,不管建商怎麼說,屋主就是不想談,堅持要把空房子留在那裡。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龍邦握泰山逾五成股權,其中逾八成都質押 未來經營權之爭仍勝券在握?

泰山(1218)日前賣出全家(5903)兩成股票,引起市場高度關注,直至昨(15)日終於揭曉買家身份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寶開發,而今(16)日龍邦集團董事長劉偉龍也以泰山董事的身份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指控萬寶開發「公認富可敵國,豈可巧取豪奪」。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80億真的很划算!」國泰買下全家2成股權成第二大股東,蔡宏圖背後3大盤算

泰山於12月5日以80億出售手中19.4%的全家股權,各界都好奇,背後的買家到底是誰?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與富邦momo拚高下?泰山經營權案外案!為何國泰蔡家吃下全家近2成股權?接手有2考量...

泰山上周宣布處分全家約兩成股權,神秘買家浮出檯面!據悉,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家族旗下的萬寶開發接手,希望藉此補足國泰集團在零售通路與電子支付方面佈局,與擁有富邦媒Momo的競爭對手富邦集團一較高下。據消息人士指出,蔡宏圖除了看好全家國內超商二哥的零售通路優勢,且營運穩健成長,可挹注穩定收益;全家旗下的電子支付全盈支付今年4月上線,可以補齊國泰集團在零售通路、電子支付等兩方面缺口,與富邦集團一較高下。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