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產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英國企業怎麼看台灣?有半數正向看待經濟前景 優於2022年調查 但最關心能源穩定、兩岸關係及人才培育

台灣與英國於2023年11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首次簽貿易協議,被認為是打開兩國經貿合作的全新章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2月1日)公布2023年英國企業調查(British Business Survey)初步結果,顯示五成調查英國廠商「正向」看待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發展,更有三成廠商表達對台灣經濟「非常正向」,較2022年的14%翻倍,為台英關係注入強心針。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裕隆強調代理比亞迪、奇瑞「非事實」...中國未來攻佔台灣車市機率多高?經部、車輛公會說話了

近期不斷有傳言中國汽車品牌奇瑞、比亞迪今(2024)年就要進攻台灣車市,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中國車以低價入市恐怕會「血洗市場」,擔憂台灣平價車的市場面臨重新洗牌的命運,甚至點名裕隆集團已經拿下2品牌的代理。對此,裕隆1/28正式發聲明駁斥,表示一切外傳品牌代理計畫,都不是事實。經濟部也說明,現行法令並未開放中國車進口,車輛公會也重申就算未來有業者要投資導入,也會遵循相關法規辦理。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Toyota「7人座休旅」下架停售 竟是跨界小鴨Yaris Cross太夯逼的?專家分析曝真正原因

Toyota去(2023)年5月發表亞太規格的跨界小鴨Yaris Cross,預計今(2024)年第2季就要在馬來西亞上市。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原本在當地頗受歡迎的Toyota 7人座休旅Rush,已悄悄從官網下架停售,疑似是要為Yaris Cross鋪路。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逆勢求生 「活下來」是首要目標\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

二○二三年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來說,是挑戰與榮耀兼具的一年。八月底,華為成功推出Mate 60系列新機,實現接近全機國產化,並引人矚目地標榜5G晶片處理器,出乎意料的技術進展,不僅引起市場高度熱議,更引來美國政府的關注。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我們比別人子公司的子公司還小」志聖花10年從PCB轉型先進封裝,如何躍居台積優良供應商?

過去被認為是印刷電路板(PCB)、面板設備大廠的志聖,竟然獲得台積電優良供應商的殊榮,究竟它是何時開始轉型?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裕隆法說/2.5萬人預購,納智捷n7真正訂單數揭曉!中華車獲利新高,明年再引進轎車款MG

裕隆(2201)集團周五(11/17)舉辦線上聯合法說會,裕隆汽車、裕日車(2227)、中華車(2204)接力登場說明營運表現。法人特別關心裕隆旗下品牌納智捷推出的電動休旅LUXGEN n⁷量產狀況,裕隆副總經理李建輝說,目前2.5萬張純電代言人,已有8,000人付款1萬元預訂n⁷。中華車則是受惠新導入的英倫品牌MG熱銷,今年第3季、前3季獲利、EPS均創下創立以來歷史新高。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挑戰篇》保護傘收太快怕扼殺台廠 太慢又怕傷競爭力 風電國產化下個考驗:如何漂亮退場

針對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終須退場,各界均有共識,但對於何時該退、怎麼退場卻意見分歧。政府如何顧及各方利益,在開發商、供應商間畫出適當的退場路徑,成為下一階段考驗。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