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產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引進MG太成功!中華車產能近滿載,全年銷量目標6.6萬台:不排除再引進多元品牌

中華車(2204)周三(4/17)召開線上法說會,受惠新車上市受市場肯定,國產車銷量明顯提升,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獲利2.35元,全年每股單季獲利10.36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銀行眼中的富人是什麼樣?8年經驗行員解答:不是追求一季換一個名牌包,真正有錢人有這3大特質

有錢人從外表上看得出來嗎?或許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那些身背名牌包、開著進口跑車的人,便會覺得他們是來自上層階級,不過,在工作上見識過各種面孔的銀行職員來說,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一名在大型銀行擁有8年實戰經驗的行員,為此分享她觀察到的景象,是否能成為有錢人也與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大關聯,真正的有錢人擁有3大特質。

日期:2024-02-08

投資理財

國外貧富差距比台灣還大,為何台灣人特別痛苦?2個原因「開Toyota和保時捷都住同一個社區」

編按:根據瑞信研究所(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2023年全球財富年度報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23),人均財富國家排名,第一名是瑞士68.5萬美元,第二名美國55.1萬美元,香港排名第三55.1萬美元、居亞洲第一,第四名是澳洲49.9萬美元,台灣則為第15名約27.4萬美元,勝過德國(25.6萬美元)、南韓(23萬美元)。對比財富中位數排名,第一名是比利時25萬美元,第二名澳洲24.7萬美元,香港同樣排在第三名20.2萬美元,台灣排在第12名、10.8萬美元,略高於美國(10.8萬美元)、日本(10.4萬美元)、新加坡(9.9萬美元)和南韓(約9.3萬美元)。兩表相比,可以看出該國富豪與中產階級的財富差距,美國的貧富落差最為驚人,人均財富排行第2、中位數卻掉到13名,比值超過5倍,美國富豪財富可見一斑,少數富豪即可撬動整個國家平均值。瑞士財富差距比值也超過4倍,澳洲、紐西蘭、英國則約為2倍左右,比利時則相對均富,比值不到1.5倍。相比之下,台灣富豪和中產階級財富比值僅為約2.5倍,貧富差距不算太大,那為什麼台灣人相對剝奪感「體感」這麼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裕隆強調代理比亞迪、奇瑞「非事實」...中國未來攻佔台灣車市機率多高?經部、車輛公會說話了

近期不斷有傳言中國汽車品牌奇瑞、比亞迪今(2024)年就要進攻台灣車市,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中國車以低價入市恐怕會「血洗市場」,擔憂台灣平價車的市場面臨重新洗牌的命運,甚至點名裕隆集團已經拿下2品牌的代理。對此,裕隆1/28正式發聲明駁斥,表示一切外傳品牌代理計畫,都不是事實。經濟部也說明,現行法令並未開放中國車進口,車輛公會也重申就算未來有業者要投資導入,也會遵循相關法規辦理。

日期:2024-01-29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121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Toyota「7人座休旅」下架停售 竟是跨界小鴨Yaris Cross太夯逼的?專家分析曝真正原因

Toyota去(2023)年5月發表亞太規格的跨界小鴨Yaris Cross,預計今(2024)年第2季就要在馬來西亞上市。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原本在當地頗受歡迎的Toyota 7人座休旅Rush,已悄悄從官網下架停售,疑似是要為Yaris Cross鋪路。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TOYOTA今年已賣10萬台!台灣10月新車銷量出爐 這款「神車」單月熱銷逾3000台奪冠

台灣10月最新車市銷量出爐,受惠諸多國產車上市助攻,全台單月汽車銷量突破4.05萬台;其中,值得注意的是,TOYOTA Corolla Cross賣超過3000台再度拿下神車寶座,TOYOTA總代理和泰表示,全品牌今年累計掛牌數已經突破10萬台。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我不想替別人養老婆,我不會請妳吃飯喔!」她接受AA制走到結婚:為何我願意財務一人一半?

在我的粉絲專頁上,蠻常跟大家聊聊我的AA 制。感覺上,只有5%或是以下的夫妻跟我一樣。而且,我發現大多數的女性都無法接受要跟另一半AA 制這件事。有人因此在我粉專留言說:「不然生小孩也AA 制啊?」也有人說:「婚姻這麼計較,那還結婚幹嘛?」那麼,我就以資深「AA 制夫人」,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談吧!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