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投資運動的新機會

根據《富比世》估計,一支NBA強隊的價值,可高達60至70億美元,足以創造豐厚獲利。運動產業具備強大的周邊產業帶動能力,甚至是最好的企業ESG策略之一,這樣的機會是否值得投資?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選在選戰倒數4天發射,真的只是飛過而已?國安專家3個關鍵解析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兩則國家級警報,訊息中英文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引發民眾恐慌。中國隨後宣布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任務圓滿成功。究竟探針衛星是否具危險性?又會如何影響台灣國防安全?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與國際人權接軌 國家人權委員會由氣候變遷議題走入國際村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NHRI)陳主任委員菊致詞時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我國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也希望透過研討會互相激盪,創造出更多國際間合作機會,讓人權跨越國界,共同來發揚人權普世的價值。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以色列哈瑪斯同意停火4天!相互釋放人質、人道物資運送…戰事就要結束?納坦雅胡放話最終目標

以色列內閣11月21日舉行會議,討論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Hamas)釋放人貿的協議,最終有關協議獲大多數內閣成員支持,意味以哈雙方有望暫時停火四天。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