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發會副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量子資安能成第二座護國神山?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高志明注資6千萬:抗量子產業發展空間大

商用量子電腦隨時可能問世,屆時電腦運算能力將呈指數發展,現有的電信、通訊、金融等產業的資安防護,都可能被「暴力破解」。池安量子資安周二(8/1)啟用亞洲第一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要協助產業升級能「抗量子攻擊」的資安解決方案,應對可能到來的資安威脅。池安量子資安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注資近6,000萬,攜手資策會、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打造台灣量子資安護國神山。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主計長再被問物價「雞排120元、珍奶70元」,立委大讚有進步!何時通膨會降溫?他給了答案

國際經濟情勢不明,台灣第1季經濟成長率落入-3.02%。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周一(5/8)答詢立委時強調,根據目前資料,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還是有機會「保2」(成長2%),他也預期我國經濟表現在第3季開始會觸底反彈。在物價方面,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35%,核心CPI為2.72%,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達7.35%,創逾14年最高。朱澤民答詢表示,預期目前我國CPI已達到高峰,預估下半年應該就會是往下走的趨勢,因此目前預估今年CPI年增率為2.16%。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啓動!響應聯合國10大即刻行動,你自綠的一小步,是永續地球的一大步

夏天高溫愈來愈熱、全球極端氣候與災難頻傳,你是否也感覺到氣候變遷與暖化問題離你愈來愈近?由《今周刊》主辦的《自綠生活節》在今、明(8/20、8/21)兩天於南港瓶蓋工廠展開,來到現場的民眾除了可以了解更多如何愛地球的實際作法,完成簡單任務更能獲得總價1500元的禮品。

日期:2022-08-2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論壇》 國內外名家會診全球政經關鍵變數 國際利空干擾! 台灣經濟未來十年如何突圍?

在通膨、疫情、地緣政治的夾擊,以及永續浪潮的推進下,台灣如何因應世界局勢的新秩序,成為政經新焦點?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今年通膨是場完美風暴!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解析:下半年通膨一定會回落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6%,創近40年新高,「通膨」成為今年金融市場關注焦點。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今(29)日出席「2022台灣大未來:黃金十年 預見2032的台灣」國際高峰會時,分析今年通膨炙熱情勢,引述經濟學家傅利曼(Milton Friedman)說法「任何時刻,通膨都是一種貨幣現象」,並指今年通膨是場「完美風暴」。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疫情、供應鏈之亂來襲 為何台灣經濟成長能創11年新高?「50年磨一劍」的底氣是關鍵

2021即將結束,今年台灣一度因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使內需消費大受衝擊,供應鏈紊亂的問題,也讓產業界傷透腦筋;但,即使考驗不斷,台灣經濟照樣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據主計總處預估,2021全年,台灣經濟成長可達6.09%,創11年新高,且明年的預測值,也有4.15%,表現亮眼。

日期:2021-12-30

投資理財

「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明年訂單都滿了」 半導體業大老砲轟外資:外面講產能過剩的 「一定有問題!」

晶圓代工業者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再度對唱衰台灣半導體業景氣的外資券商開砲,他透露在台積電之外,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本身,2022年都是滿手訂單,連力積電尚在興建的苗栗銅鑼新廠,第一期每個月5萬片的產能「已經被包光光」。黃崇仁不客氣地說道,「外面在講產能過剩的,一定有問題,我不認為是這樣」。他也認為,現在並非一定得念電機系才能投入半導體產業,若經過台大、清大、成大或陽明交大等四所國立大學的半導體學院的碩博士課程訓練,再進入國內IC設計或晶圓代工業者服務,「可能1~2年就可以上線」。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揭密聯亞生技》70歲王長怡人脈、金脈驚人號召力!旗下興櫃聯亞藥股價30元衝220元,一文解讀投資人沒看清的真相

2021.8.16編按:聯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未通過,食藥署指出,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惟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能達到食藥署所訂定的2項國產疫苗EUA療效評估基準。與會22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外,21人投票結果為4人補件再議,17人不同意通過,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此外,聯亞公司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究竟聯亞集團背後真正的面貌為何...?核心的靈魂人物王長怡,她又是誰?以下為今周1280期封面故事獨家揭密:

日期:2021-06-30

財經時事

境外資金回流閒錢爆量 2020年超額儲蓄首度飆破3兆

疫情陰影未散之下,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仍能寫下2.54%的好成績,放眼全球也是相當亮眼的表現;但有項數據值得關注,疫情導致消費大幅縮減,加上資金匯回,使得超額儲蓄「暴衝」,一舉飆破新台幣3兆元。

日期:2020-12-05

財經時事

謝金河:貨櫃航運三雄紛紛交出好成績!上半年陪錢,第三季突然大好,有這幾個原因...

我的好朋友鄭貞茂從國發會副主委被任命接替謝志堅出任陽明海運董事長,這原本是苦差事,因為陽明海運過去5年有4年虧損,在盧峰海富董事長的時代,有一年大虧156億元,為了救亡圖存,謝志堅從長榮退休到陽明海運救火。今年10月,謝志堅退,鄭貞茂來接他的位子。這回鄭貞茂意外成了福將!

日期: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