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研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國研創新向前行: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

國科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支持大學探索前瞻科技,促成上游到中游的科技研發,同時確保上中下游到產業各階段的科技發展可以順暢地銜接。國科會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是協助國科會推動上述工作的重要幫手,國研院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7月11日以「國研創新向前行」為主題,舉辦「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期勉國研院歷經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台灣學研界大步向前邁進,在全世界競逐領先的地位。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國研院20周年慶,陳建仁歡喜回娘家…7大研究中心引領台灣科技力,向世界大步邁進

國科會轄下的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年成立滿20周年,週二(7/11)舉辦20周年慶,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特地打上2003年國研院成立時戴的領帶出席,致詞時他表示,「很開心回娘家,我很想念這裡。」他說,國研院是以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為願景,並以創新科技守護台灣作為營運目標,「在過去20年的發芽、成長、茁壯後,現在是一棵大樹,期許在未來20年能發揮更大力量,協助台灣向世界大步邁進。」國研院董事長吳政忠代表國家實驗研究院感謝過去20年來產學研界的支持及協助。他強調:「國研院表現越來越好,也是扮演支持國家科技重要的力量,7個研究中心都有很重要的成果及貢獻。」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七中心合作助推臺灣前瞻科技領先全球 從半導體、人工智慧到量子電腦,國家實驗研究院邁向下一個二十週年

國家實驗研究院於二OO三年成立,隸屬於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下轄七個國家級實驗研究中心,肩負推動臺灣前瞻技術發展的任務國研院串連產官學研等單位,並持續更新設備、延攬人才,朝向下一個二十週年邁進。

日期:2023-07-06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支援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 建構平台、培育人才,國研院超前部署前瞻科技

國家實驗研究院成立滿二十週年,國研院董事長吳政忠表示,國研院肩負支援國家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任務,藉由與大學等學術機構合作,在國家整體科技藍圖願景之下,要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讓臺灣的科技產業持續領先國際。

日期:2023-07-06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產官學研整合機制領先全球 緊貼國際趨勢,國研院助推臺灣頂尖技術研究發展

從人工智慧、半導體到量子電腦等前瞻技術研究,國家實驗研究院都扮演重要角色,協助臺灣頂尖學研單位投入相關研究;不僅如此,在實驗動物替代方案、淨零減碳等最新趨勢上,國研院也備好對應方案,讓臺灣各產業能接軌國際趨勢。

日期:2023-07-06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前瞻醫療最佳後盾 建置種原庫 動物中心打造生醫研究的諾亞方舟

三年前,百年大疫COVID-19席捲而來,各國競相投入藥物及疫苗的研發,全球鬧起「實驗動物荒」,臺灣亦不例外。隱身在鎂光燈外的幕後支援隊伍─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動物中心),跟病毒進行時間賽跑,緊急增產調度實驗倉鼠,支援國家隊研發所需。透過這場「壓力測試」,也為動物中心改制隸屬國研院二O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7-06

投資理財

美國今年生技新創前五大授權案 背後推手是台灣人李怡萱 精品集團二代「敢問」 闖成創投狠角色

美國生技新創授權大案又一樁,背後推手正是高林集團二代李怡萱。她認為創投應該能為投資標的帶來附加價值,也鼓勵大家不斷探索、勇於發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立法院晚宴 游錫堃感謝僑胞支持臺灣發展

僑務委員會於11月1日至3日舉辦僑務委員會議,11月2日晚間舉辦立法院晚宴,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主持,與會嘉賓包括立法委員溫玉霞、邱臣遠、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資策會國際處處長黃瓊雅、國研院國際事務室主任張美瑜及營運推廣室主任張龍耀、食品所副所長楊炳輝、中經院第一研究所所長劉孟俊等人共襄盛舉。

日期: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