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國票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股票來回補!」恐懼煎熬不輸套牢,關於融資融券你該懂的那些入門事

在股市信用交易中,融資與融券餘額代表多空勢力的消長。當眾人看好後市,就會用融資的方式擴張信用買入股票;看壞後市,就會用融券的方式放空股票。投資人可由報紙證券版得知前一日股市融券融資的變化。使用融資買賣股票的投資人,可將資券變化做為投資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日期:2021-03-30

投資理財

遊戲金童玩過頭 許金龍

從堂堂企業家楷模,到投資人心中永遠的夢魘,許金龍只用了兩個月。

日期:2016-12-22

投資理財

當初承諾還40億 至今一毛錢都沒還!

曾經轟動全台的「國票案」男主角楊瑞仁在兩年多前出獄,當時他揚言六年半內還給國票金四十億元。近二分之一的時間過去,儘管楊瑞仁每個月定期與國票金會面,但到底還了多少?答案是:零。

日期:2011-10-06

產業時事

坐擁燙金地段百億資產的全額交割股

南部鋼鐵鉅子高興昌呂家即將面臨史上最嚴厲的經營權挑戰。但大戰尚未正式開打,高興昌已在去年十一月被打入全額交割、甚至爆發出售資產爭議;這個比中鋼還要老字號的鋼鐵廠怎麼了?

日期:2011-09-01

投資理財

一次貪念賠掉逾十二億元的教訓

昔日股市大戶鄭楠興曾是「喊水會結凍」的主力,賺到錢後想要成為上市公司老闆,卻因此捲入國票案被控涉嫌不法炒股,一夕之間賠掉逾十二億元。現在的他,當廟公並重拾股市投資,他深深體會到,做自己最在行的事,才不會走更多的冤枉路!

日期:2011-01-27

投資理財

楊瑞仁 想靠北市都更案翻身?

「百億大盜」楊瑞仁出獄前向媒體誇下海口,要在八至十年內,償還國票四十億元,但兩年過去了,他非但沒還半毛錢,還整天無所事事,繼續過著寥落的「第二人生」。

日期:2010-10-28

投資理財

國票案悲喜人生禍首出獄 救星入監

官司延宕多年的SOGO案要角之一林華德,隨著台灣高等法院依背信罪,判處二年徒刑定讞,終於要發監服刑了。這位當年的台大經濟系名教授,還被「譽」為金融界艾科卡, 如今竟淪落至此,著實始料未及。

日期:2010-10-21

產業時事

百億金融大盜楊瑞仁真面目

對股市、投資理財看來仍未忘情的楊瑞仁,在全球經濟衰退,股市跟他案發時差不多低點時出獄;重新投入市場的他,會不會真如預期,遇到一個最好的機會,就看他獄中十數載,「選擇的智慧」有無進步。

日期:2008-12-11

產業時事

霍德明不怕得罪中國億萬股民

出身台灣的北大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霍德明,三月底在中國股市一片低迷聲中,公開反對調降交易印花稅來救中國股市,結果引發中國股民的大肆撻伐,但霍德明堅持學者論政的精神,毫不退讓。

日期:2008-04-10

職場生活

蔡友才 終於當主角

出身平凡,當過牧童的蔡友才,大半人生都是二把手,他也曾經自嘲是「永遠的陪榜者」。但是這一次,他終於當上兆豐銀董事長;這一次,他終於從配角當上主角。

日期: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