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展現人文風采與人才底蘊

整併國內三所科大而成立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舉行六週年校慶典禮,適逢前身之一高雄工專建校六十週年,因此今年校慶活動於三民區的建工校區盛大登場,並以富含人文風采與歷史意義的校史館啟程儀式、青藝獎典藏展以及校慶音樂會揭開序幕。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想像驅動未來,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再見國際祝賀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日前在建工校區舉行六週年校慶大會,再次回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接待來自海外的校友祝賀團以及歐亞等地姊妹校祝賀團。今年高科大校慶將主軸設定為「想像驅動未來」,校長楊慶煜以倒述方式向所有師生校友展現高科大六年來的眾多重大成就,用以證明高科大的確蛻變為一所令原三校校友驕傲的未來大學,楊慶煜更表示,「所有當時未曾想像過的,如今都成真了」,激勵現場所有與會貴賓。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同工同酬」攏系假?專案教師基本授課時數竟達專任教師1.8倍,高教工會批:教育部被當塑膠

過去十年間,在台灣各大專院校中,持續被濫用且人數不斷增加的編制外「專案教師」,高教工會自多年前起即持續批評與揭露因專案教師之身分,既不受《教師法》亦不受《勞動基準法》的保障,而導致其所實際遭受到的種種不合理對待。這些公開呼籲保障專案教師的聲音,直到2021年,因監察院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以及對主管機關-教育部長期放任不作為的糾正,教育部才終於被迫在去(2022)年5月,研議制定了《專科以上學校進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實施原則》(下稱《實施原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中國老矣!人口紅利不再、年輕人躺平、勞力變貴...將如何影響中國經濟成長?

COVID-19流行之前,中國每年農曆春節期間的旅行是地表上最繁忙的人類交通運輸。這些以鐵公路為主的旅客,多為從農村地區到城市討生活的移工。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中國與西方世界脫鉤造成的反全球化,將如何影響經濟大勢?

政府治理透明性偏低造成政策不確定性,乃長期是中國發展經濟最大的隱憂之一 。以2022年底出現讓世界各國嚴重低估的COVID「清零」政策大逆轉而言,關鍵因素之一是關於病毒清零的政治面的考量,在2022年10月底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全國代表大會之後,隨人事變動底定煙消雲散,使大幅的路線改變較為容易。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11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得獎名單出爐!看見各界落實永續目標的決心

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敦促全世界在2030年以前,藉由一起努力達成SDGs的17項目標,讓我們的環境與社會邁向永續;為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下稱永續會)特別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簡稱永續獎)」選拔計畫。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