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策顧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越協會搭建台灣、越南、日本國際產業合作平台 開拓商機

近期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拓展商機,特別邀請日本與越南友會來訪共同搭建「日台合作、前進越南」的國際產業合作平台,已於今(113)年3月26至3月29日間,安排日本與越南友會來台,與台灣企業參訪交流增加合作意願。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月薪1500元光房租就500元...茂盛醫院創辦人憶當住院醫師的清苦:那是得精打細算才能過活的日子

實習結束後,開始攸關一生的選擇—以喜歡的專科做為未來行醫的奮鬥戰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在熱門的內、外、婦、兒4大科當中做選擇,這也是最令人煩惱的時刻。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台灣足球60年前也曾風行!賴清德助陣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盼凝聚國家力量奪盃

台灣足球風氣曾在60年前蓬勃發展,為再度提振台灣足球運動,副總統賴清德周三(8/9)出席記者會,為「2023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祝福與助陣。他透露多年前選台南市長時前往德國參訪,看到展覽內容是全世界各國出名的足球隊伍,而「台灣在其中」,這是因台灣當年的女子木蘭足球隊實力堅強,在全世界引起很大的轟動。賴清德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的各項運動也更多元,包括羽毛球、網球及桌球等賽事,都在國際上獲得佳績,他期許能藉由這場記者會,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足球運動的支持,並關注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賴清德認為若能在足球領域獲得佳績,相信對凝聚國人的感情、凝聚國家的力量,在國際上贏得國際社會的關注,都很有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讓歷史空間說自己的故事!228受難者施江南醫師與遺孀遭逢巨變後的人生,在「四方醫院」重啟記憶

由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策畫執行的「時代治癒所_四方醫院特展」日前在台北建成圓環邊的天水路25號展出,週二(6/6)監察委員范巽綠、田秋堇、林郁容及蕭自佑與前國策顧問張富美,連同醫界及藝文好友共同參訪特展,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溫柔堅定力量致敬。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專訪/老家遭逢口蹄疫情、被迫棄豬賣地還債…從農青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證拔針:是早注定的因緣

出身屏東萬丹農家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年輕時經歷家裡遭1997年口蹄疫情衝擊,得棄豬賣地還債的窘迫,他也是個曾參與1988年520農民運動的青年、農經學者,到最後進入體制擔任農委會官員,在主委任內見證台灣口蹄疫拔針成為非疫區,他感慨這段經歷是「早已經注定好的因緣」。回想當年520農民運動,陳吉仲親眼目睹戴著斗笠的農民及參與者,以及總統府後面滿滿的鎮暴警察,還有警方以高壓水柱鎮壓及逮補的場景,讓當年還是大三學生的陳吉仲,也擔心地連夜搭乘中興號巴士回屏東避風頭,這些經歷至今他仍歷歷在目。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許婉琪閃辭後懸缺1年多...陳揆核定魏明谷接任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董事長

在懸缺1年多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核定中小信保基金新任董事長,由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擔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期許魏明谷能帶領中小信保基金配合政府疫後振興政策,深化地方關懷服務,讓信保資源能夠更進一步支持產業創新升級,邁向智慧化、低碳化生產的方向。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僑委會推「秘密武器」!各國經商環境、技術產學合作項目、僑台商會員名錄在這裡通通能查到

僑務委員會(以下稱僑委會)將建置「僑台商產學合作應用資料集」網站,拚讓新系統更加「接地氣」,且提高使用意願,僑委會28日舉辦座談會,邀請台商會、媒體、學研單位等各界代表出席集思廣益,提供意見及建議,完善新網站功能。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