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籍歧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減少社會對立、走向國際舞台,凝聚共識強化政經體質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強化政經體質

內有接連不斷的罷免動員造成社會對立、外有中國對核心關鍵技術的虎視眈眈,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澳洲課15%「背包客稅」...法官批國籍歧視判違法 7.5萬名打工度假者有望獲退稅

澳洲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打工旅遊首選地,但2017年起,澳洲政府對來自8個國家的打工度假背包客課徵15%稅款(俗稱背包客稅),引起不少爭議。布里斯本法院近日裁定此項課稅違法,當地媒體估計約有7萬5000名背包客有望獲退稅。

日期: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