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籍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吳欣盈、蕭美琴都過關!中選會:查無雙重國籍也沒回復國籍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二(12/5)審定2024年總統大選的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確定各組候選人資格均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均不具外國籍,回復中華民國國籍或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狀況。此外,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其父親的國籍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蕭美琴「與你我一樣」,一出生即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父也未曾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中華民國國民。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和吳欣盈同陷國籍爭議!蕭美琴3點聲明: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沒有回復的問題」…內政部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近期包括民進黨、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都傳出國籍爭議,引發諸多討論。對此,內政部發言人林昆鋒周一(12/4)表示,關於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一事,中選會函詢內政部確認,經查所詢對象3組(6位)的資格,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內政部並已函覆中選會。林昆鋒指出,依程序,中選會周二(12/5)將就6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待該會審議完竣後,也會立即對外說明。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等了20年,失聯的媽媽還沒出現…」一文帶你看懂:移工「黑戶寶寶」問題在台灣有多嚴重

台灣失聯移工已超過8萬人,不少懷孕移工隱身社會角落躲避查緝,連帶影響下一代「黑戶寶寶」的醫療、托育和照顧。國家人權委員會7月啟動「移工如何在異鄉撫育孩子」專案,提出8項建議,盼政府保障移工和其子女基本權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陸男在台灣被電死,「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領國賠463萬...政院即起停止適用,1法條成關鍵

中國一名錢姓男子2018年到台灣騎單車環島,經過高雄市路竹區時,被漏電的路燈電擊身亡,家屬跨海打國賠官司,高雄地院法官根據法務部函釋「中國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判國賠463萬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行政院5/24已通令各部會,依國籍法定義,中國大陸人民不具中華民國國籍、非屬中華民國國民,自不享有或負擔中華民國國民的權利義務,凡舊函釋與此牴觸者,應自即日起停止適用或不再援用。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五(5/26)表示,之所以發布該通令,是因原規定已不合時宜,也不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為避免國人及國際的誤解,經陸委會審視相關函釋內容後,做出停用或不再援用的決定。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今選頻道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谷愛凌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奧運網站悄悄改了國籍內容,北京當局保持沉默是在擔心這件事…

2022年2月8日,年僅18歲、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奧的中美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Eileen Gu),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中,奪下金牌;不過,伴隨奪牌喜悅而來的,卻是國籍問題引發的種種爭議。

日期:2022-02-14

財經時事

現存最早的國家檔案竟然不是政府文書?國發會檔案局帶領大家「揭密.國家檔案」

成立剛滿20年的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典藏為數眾多的國家檔案,堆疊起來竟超過50座台北101樓高!檔案局推出的檔案樂活情報特刊「探索檔案.人」,帶領大家「揭密‧國家檔案」,從這座跨越世紀的國家記憶寶庫,精選歷史最悠久、從海外千里歸返、民間私人捐贈、最能體現民主自由以及燦爛時光影像,探索大眾眼中神祕的國家檔案。

日期: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