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又一家私校倒下…47年大漢技術學院8月停辦!在花東培育數萬工科人才、曾擁7千生如今剩500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起,依私校法停招停辦,安置師生將作轉型發展規畫,決議已於今日校務會議報告。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積電豪灑千億分紅,員工平均領150萬!有7年資歷工程師想考公務員「領100去改領5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週二(2/6)召開董事會,除決議2023年第4季每股配發3.5元股息以外,也決議2023年員工業績獎金及酬勞,為1001.81億元,以去年底台灣員工人數約6.7萬人來算,平均每人約149.52萬元,較2022年平均約186.77萬元略為下滑。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提治安3箭「騙越多關越久」,批台灣成詐騙島: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首輪發言鎖定詐騙。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詐騙,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成為「詐騙之島」,這是台灣之恥,民進黨立委更和詐騙集團「勾勾纏」,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侯陣營再拋0到6歲免繳健保!蘇清泉:95歲母還要繳錢「像三等國民」…藍綠白醫療政策PK

藍綠白3政黨週四(12/14)派代表出席「2023投資健康 接軌國際」論壇,提出各政黨若未來執政,相關醫療健保的具體施政方針。繼先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65歲以上健保免費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再拋出政見,喊出「0~6歲健保費國家繳」,因為「把老小照顧好,年輕人負擔就會小,才會敢生、敢養小孩」,也掛保證侯友宜一定會買單,預告周日侯友宜到屏東造勢,他一定會讓侯同意當場宣布政見。然而週四晚間蘇清泉發聲明表示,此政策為他在競選屏東縣長時所提出,目的在希望政府能減輕家庭育兒負擔。他對於自己思考不夠周全、一時口誤道歉,表示此政策還須更進一步的評估及研議,也尚未與侯友宜競辦進行討論,只是單純表達個人的意見。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跟長輩一樣省就買得起房?一表試算:不喝星巴克、不出國、不用iPhone...20年後揭殘酷真相

一圖說房市:跟長輩一樣省就能買的起房嗎?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軍醫退伍後,他棄公職鐵飯碗選擇創業...童瑞龍:童綜合最早的創院地址,原是大哥退伍前買來自住的家

「童醫師,台一線清水彎道發生車禍,我把受傷的人載來了,你趕快看看,」一位計程車司機身上沾著未乾的血漬,口中不斷嚷著,神色緊張地直接衝進童醫院。聽見動靜,穿著白袍的童醫院院長童瑞欽立即起身,馬上帶著護理師與助理跟隨計程車司機衝出門外,大家合力將受傷嚴重的病人抬進診間,準備開刀治療。這是70年代初期,台中沙鹿童醫院經常出現的景況。50年前,那裡還是醫療資源不足 的地方,沒有救護車、沒有推床,因此, 當中部海線民眾發生意外時,為了爭取搶救時間,傷患都是由計程車司機直接送到醫院。「傷患必須包紮、固定好才能移動,這是現在才有的緊急處置觀念,當時大家都不懂,」剛退伍就到台中沙鹿童醫院,幫大哥童瑞欽處理行政庶務工作的童綜合副董事長童瑞龍,回憶起如今看來可能有些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