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華人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壽增資跳票遭金管會約談,新光金發千字文「4行動」承諾:第2季增資新壽70億

新光金去年經營權易主,旗下新壽對主管機關承諾增資70億跳票,大股東的意見也分歧,金管會周二(1/23)下最後通牒,要求新光金立即增資新光人壽。對此,新光金周三(1/24)晚間發出千字聲明,對增資案進度說明,證實去年第4季整體環境及滙率變化大,波及到整體保險業,致使新光人壽RBC下降、再次不足。新光金表示,預計於今(2024)年第2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的盈餘,對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也讓周五(1/26)新光金董事會格外引人矚目。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中國會怎麼救恆大?台灣對DRAM公司、美國對雷曼的經驗顯示 這2點是關鍵

根據彭博的報導,中國政府日前出手,由瀋陽政府以100億元人民幣收購恆大集團所持盛京銀行的二成股權,並要求這些款項需用作償還恆大對該行的債務,以防止恆大風險繼續蔓延。不過,這個動作同樣也惠及這家已陷入困境的地區性銀行投資者,其中包括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諸多一起打撲克的牌友。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國票金併購安泰銀 樂天網銀剛開業,再啟戰端有何盤算?旺旺集團金融版圖可望再下一城?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合資成立的台灣第一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年初才剛風光開業,國票金卻在董事會上,提出安泰銀行的併購討論案,引發獨立董事在董事會上的連番異議,多年來國票金大股東之間的矛盾也再次爆發。

日期:2021-03-12

保險稅制

儲蓄險理財大戶是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的保單理財法:名下8張儲蓄險,買最多的是這一種

監察院公布的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今年5月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夫妻倆,也愛用儲蓄險理財,兩人名下目前有8張儲蓄險保單,其中有2張是早期販售的美元變利保單,還有4張郵局的6年期增額還本險,另外2張則是早年國華人壽(已併入全球人壽)的保本終身保險。

日期:2020-12-09

保險稅制

只會賣儲蓄險的唯二國營壽險 臺銀、郵政轉型面臨嚴酷考驗

臺銀人壽與郵政壽險是過去幾年來市場儲蓄險的銷售大戶,隨著儲蓄險退場,凸顯出這兩家國營壽險的經營困局,但轉型恐怕困難重重。

日期:2020-06-23

投資理財

武漢肺炎》你買的醫療險有賠嗎?一張表秒懂22家壽險公司理賠作法

武漢肺炎至今已造成10起確診病例(3/1更新為40起確診),但有些在民國87年以前買的醫療險仍有法定傳染病的除外責任條款,想知道你買的醫療險有沒有辦法理賠嗎?幾乎所有保險公司都已表態理賠所採取的作法,小編在此一次整理給你!

日期:2020-02-16

保險稅制

台大電機碩士去「拉保險」浪費了?破解「保險業務就是出張嘴」的迷思

有人覺得拉保險不用高學歷,只要懂交際手腕就能業績長紅,但事實上是這樣嗎?

日期:2019-11-06

保險稅制

生意超好賺?解析保險業三大誤區

壽險業去年淨值蒸發逾二七○○億元,令國人捏把冷汗。隨著市場反彈,淨值也快速回升。但如果我們沒記取這次教訓,台灣壽險市場恐將落得三輸局面。

日期:2019-04-02

職場生活

計程車司機變暴富藏家 上海灘土豪揭祕

中國霸氣收藏家劉益謙,崛起不過20年,卻以驚人的財富實力,屢屢在藝術拍賣市場締造紀錄。他的成績,更代表了中國買家在藝術市場的重要性。

日期:2015-11-26

保險稅制

幸福國寶標售贈品誘人 國壽幫曾銘宗拆彈

「我也在等消息,所以特別把手機放在桌上。」問題保險機構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在三月二十三日公開標售,剛好遇上國泰金控法說會,總經理李長庚面對外資法人追問,坦言正在等待投標結果,緊張全寫在臉上。

日期: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