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伊朗開轟以色列!地緣政治讓台海再成焦點 中國貿易順差「1現象」,老謝:美國悄悄進行供應鏈移轉

美中角力從2017年以來,已成地緣政治最核心的焦點,全球都把眼光放在實體戰爭上,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最近的台海,南海緊張,也一直是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橄欖枝

習近平與美國商界迎來了一次大規模的正面接觸,可以看出習正力圖化解經濟頹勢,這場會面也傳遞了五個重要訊息。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台泥、台塑四寶獲利黯淡!謝金河曝2024投資第一守則「避開中國殺戮」:ECFA相關產業會很辛苦

中國產能外溢效應將獵殺全球台灣大選過後,大家都在探索台灣產業及經濟的未來!答案其實很簡單,連結美國的科技創新產業,今年仍然看好,但是連結中國的產業,今年恐怕會很苦戰,特別是和ECFA相關的產業,恐怕會很辛苦。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若當選總統,賴清德「兩岸戰爭機率最低、國旗依舊飄揚」…嗆在野黨沒志氣、附和統戰口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且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國旗依舊隨風飄揚。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漢翔強化海外布局三箭 搶攻疫後航太爆發潮商機

根據國際運航運輸協會(IATA)統計,疫後全球航空旅人次已恢復疫前的96%,面對報復性成長,衍發航太產業搶人搶能大戰。國內航太龍頭漢翔航空工業(後簡稱漢翔)過去3年間堅持不減薪裁員,靠深蹲練兵蓄積實力,布局併購、代理與國際策略聯盟三箭,拉高國際策略比重,同時瞄準ESG、淨零全球趨勢,超前部屬先進複合材料研發,跨足儲能節能新事業,多軌並進朝集團化邁進,靠軟硬巧實力帶領台灣航太擴大商機,在全球航太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飛行員站上F-16機翼拍婚紗,被批很不妥…軍事粉專兩標語堵回去「杞人憂天」:維修難道吊鋼索?

日前網路流傳一對空軍飛行員新人,站在F-16V機翼拍婚紗照,引發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林毓峯的擔憂,認為恐造成戰機蒙皮受損機率提高。對此,臉書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指出,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抖音愛唱衰美國「東升西降」,美中角力卻暴露中國難題!為何傷到鴻海?謝金河:這種企業不進反退

兩隻大象打架,誰傷得重?2017年川普祭出貿易戰,正式揭開美中角力的序幕,那個時候,全世界的媒體都認為兩隻大象打架,兩邊將兩敗俱傷,台灣的媒體及工商界人士都説:兩隻大象打架,千萬不要選邊站,否則會被踩死!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人生總有一天走下坡...哈佛教授中年危機省思:40歲生日願望清單全實現,為何擁有很多,快樂卻更少?

過去,我們總以為只要認真努力,擁抱簡單的成功公式:心無旁騖,犧牲個人生活,一心一意往上爬,辛苦總會有代價。如今,我們領悟到人生不是一路往上衝,高峰過後可能就是谷底;不管是誰,現在多閃耀、多風光,有一天都會走下坡。當人生從走得光彩奪目變成走鋼索,該如何活出新意義?

日期: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