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訓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運拳擊》創造歷史!林郁婷奪65年來首面亞運女子拳擊金牌! 高呼「下一站巴黎奧運」

杭州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金牌戰,中華好手林郁婷最終以5比0奪勝,摘下女拳在亞運的首面金牌,同時也是亞運隊史65年來的第一金,賽後她抱著教練曾自強痛哭,「我做到了,今天我達成人生新的版圖,接下來就是巴黎見!」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亞運舉重/郭婞淳帶傷奪銅牌,她創的世界紀錄被北韓破了!曾被槓鈴壓傷倒地,拿到獎金就捐救護車

杭州亞運中華隊已奪下11金,剩下的賽事繼續衝!本屆備受關注賽事之一,當屬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登場,是她生涯第3度亞運之旅。不過,郭婞淳本次帶傷上陣,挺舉部分,郭婞淳前兩次試舉分別挑戰122公斤、126公斤,皆成功完成,但第3次試舉挑戰128公斤失敗,最終挺舉以126公斤作收,總和則為227公斤拿下銅牌。北韓選手金日景以抓舉舉出111公斤成績,突破郭婞淳所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部分也舉出135公斤佳績,以總和246公斤成功摘金。過去,郭婞淳接受專訪時曾說,「我不清楚台灣需要什麼,但我知道台灣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日期:2023-10-02

今選頻道

天才少女戴資穎 如何登上羽壇天后?

編按: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6/25)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4、21比17直落二擊敗美國女將張蓓雯奪冠,蟬聯女單2連霸,這也是她生涯第五座台北賽冠軍,同時創下賽史最多冠紀錄。戴資穎今天出戰世界排名第15的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雖然開局歷經一小波亂流,被對手連續取分領先,但小戴隨即穩住陣腳,將比數追成7比7平手後再連下9分,最終以直落二擊敗張蓓雯奪冠。她賽後開心地把羽球拍丟向觀眾席,慶祝拿下個人第五冠,也讓球迷嗨翻天。《今周刊》曾於2017年羽球亞錦賽後,專訪戴資穎暢談自己羽球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17/5,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肚子痛」照樣游出今年全球第6快!「台灣蝶王」王冠閎奪巴黎奧運A標獲參賽門票,台灣泳壇第1人

雖然從東京奧運後一度低迷,但「台灣蝶王」王冠閎在今年全大運再度大放異彩,今於專項200公尺蝶式中,在身體不佳「烙賽」下,飆出1分55秒42摘金,雖沒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但仍達到巴黎奧運A標,成為第一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台將,而且根據國際泳總紀錄,王冠閎這項紀錄可以在今年排名世界第6。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饒慶鈴邀舉重女神郭婞淳力挺家鄉與鳳梨釋迦 並分享親友與國訓中心選手們

舉重女神郭婞淳不但為台灣舉出東京奧運金牌、世界舉重錦標賽雙金,昨(1/5)日也應臺東縣長饒慶鈴之邀 ,返鄉為臺東鳳梨釋迦拍攝行銷影片,郭婞淳說,鳳梨釋迦口感扎實Q彈,希望把這份最甜蜜的祝福推薦給國訓中心正在努力練習的的學弟妹及選手,饒慶鈴與郭婞淳不約而同呼籲,歡迎全國鄉親支持臺東鳳梨釋迦,讓鳳梨釋迦陪大家過好年!

日期:2022-01-06

產業時事

在國訓的那些日子,讓她遍體麟傷... 羅嘉翎從天天哭泣到奪牌路,翻轉全靠這個瞬間

「我爸是我最想要學習的對象、也是我的跆拳道偶像!」年僅十九歲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五十七公斤級項目獲得銅牌,這一份榮耀全都要歸功於他的父親羅文祥。「跆拳道不是我的興趣,而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羅嘉翎出身於跆拳道世家,羅文祥在新北三芝經營一家跆拳道館,哥哥羅堉誠也是跆拳道選手,她從幼稚園開始跟父親學習跆拳道。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不只贊助林昀儒、陳建安!36歲金石建設董座買地、起高樓,要替嘉義蓋一座8層樓「桌球基地」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7

職場生活

真情告白 讓台灣被看見的奧運新秀 最感謝的這些人,那些事

台灣隊遠征東京奧運,戰績輝煌,但這不只是一道煙火。奧運英雄在奧運後,都許下願望,也獻上感謝,奧運是一時,運動卻是不能停的永續事業。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企業奧援〉注資力挺、用心培育 他們,成為選手最強後盾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奧運英雄的願望》李洋:希望更多人看到,還在為夢想堅持的選手……打造台灣成體育強國!林育信:做這些事才能翻轉

「我希望更多人看到這次沒有奪牌、甚至沒能參加奧運的選手……。」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得主李洋這麼說。在奧運的激情過後,像李洋這樣,代表台灣站上頒獎台的頂尖選手與教練,關心的不是個人待遇,而是怎麼讓其他運動員更接近夢想。想提升台灣的體育環境,延續得來不易的成績,奧運英雄的願望,是非聽不可的建言。

日期: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