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語日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想填醫學系,寡母竟仰藥「死諫」!資優生:跟媽媽的命比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編按:選填志願總是讓高中生們好糾結,究竟怎麼決定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呢?到底志願該怎麼填?該選校還是選系?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不只攸關未來職涯發展,也包含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父母能尊重孩子的意願,著實不容易,但是當孩子的志向,無法符合父母的期望時,究竟該怎麼辦?作者陳美儒老師於建中任教40年,看遍了各式各樣優秀頂標的青春少男少女,仍然感嘆──青春真的不容易。(原文刊載於2021/8/19,更新時間為2023/2/22)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由聯華電子所成立的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及弱勢關懷,以對社會的卓越貢獻,今(2)日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肯定。

日期:2022-12-06

職場生活

當年「建中菁英班」有多強?醫院副院長只排全班倒數第三...那些超會考試的「外星人」30年後怎麼了?

編按:許多人將考上好大學、好高中視為順遂人生的踏板,但實情真的是這樣嗎?在建中任教近40年,也教了好幾屆數理資優班的孩子。記憶深刻的是30年前,數理資優班尚未成立之前,學校特設了一個「菁英班」,做為數理資優班的「暖身」;就是在高一升高二時,將高一各班的前一、二名集中到這個班。(原文刊載於2021/9/1,更新時間為2022/7/10)

日期:2022-07-10

職場生活

只有3、5分鐘致詞也要準備到完美 玉山銀董座憶父親:總是盡最大努力,把想做的事做到好

6年前,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的79歲父親黃葉明離世。他記得,那些年爸爸身體不適,對於醫生交代的各種叮嚀,總不嫌煩地按部就班做好做滿,每天也不忘出門散散步、活動筋骨,「直到過世前,進醫院加護病房的前1天,他還堅持要自己走路運動!」隔天大年初四,突然發現情況不對了……。

日期:2021-08-04

職場生活

陳思宏:人間的荒謬 是寫小說的人也趕不上的

作家陳思宏會的事很多,走起路來,他像個王牌演員;板起面孔,他是口譯員,但在各種技藝之中,他最會寫、也最愛寫。正因他活得濃烈,筆下角色跟著立體起來。

日期:2021-01-27

財經時事

SARS爆發時,一個口罩漲到1千元!醫師:比疫情蔓延更快的,不是病毒,而是恐慌

2003的SARS,年輕一輩應該沒有印象,只能說當瘟疫來襲,蔓延最快的不是愛,也不是病毒,而是恐慌。

日期:2020-02-16

職場生活

永遠的小太陽林良辭世 享耆壽96歲

永遠的小太陽、兒童文學大師林良,23日上午7時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6歲。林良生前仍筆耕不輟,至今每週仍固定在《國語日報》寫專欄〈看圖說話〉,如今終於歇筆,不少作家在網路上感到惋惜。

日期:2019-12-23

產業時事

以台灣人的角度 看反送中對台灣的影響

歷經六個月的反送中示威遊行後,香港政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不過,港警鎮壓升級之後,民眾要求政府回應其他四大訴求,包含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重組警隊)、收回暴動定義、盡快實行雙普選。反送中持續延燒之際,台灣也被經常拿來相提並論。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香港示威運動,以年輕族群居多。

日期: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