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國進民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振興下猛藥 關注政策牛肉與長線潛力股 中國宣示拚經濟 陸股空翻多?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陸股也差強人意,不過近期官方宣示將大力提振經濟,帶動陸股上揚,專家建議,接下來可觀察政策推出後的執行力,針對受惠產業擇優布局。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高股息、低估值吸睛 A股基金也搞「國進民退」 中國復甦緩慢 「中特估」族群變避風港

五一連假後,上證指數一度創今年新高;但上半年消費信心待加強、景氣恢復緩慢,而受到中國政策支持與戰略發展性的「中國特色估值」企業,為A股基金的主要標的。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傳統拉動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消費、投資與出口,前方各有各的挑戰。不過,挑戰之餘,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也正在加速扭轉其自身的產業地貌。在《今周刊》2023年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中,我們帶您深入探討中國復甦之年的「虛與實」,以及兩岸三地產業發展趨勢的危與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整治資本家?習近平:民營企業家都是自己人!「我也是在民營經濟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召開,人民日報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講話細節,針對「整治資本家」等傳聞,習近平說,「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的,也是在民營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曾快速經濟成長的中國,如今竟已走入拐點?

原本中國可以自豪地說,他們即將改變「以投資拉動」的成長模式。這個國家擁有14億人口龐大市場,下一步將從投資驅動轉向消費驅動,僅僅仰賴內需消費就能維持成長動能。不過美中翻臉相向後,中國面臨的挑戰比任何時期都還嚴峻。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今周刊》連續19年調查「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結果出爐!台積電首次奪冠 成功擠下中國騰訊

《今周刊》「2022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企業排行」調查結果出爐,今年一千大企業共有92家台灣企業入榜,創下近8年來新高。台積電終於擠下中國騰訊,19年來首次奪冠。過去兩年因疫情爆發,遠距上班、上課需求增加,帶動全球消費性電子熱賣,全球最大電子紙企業元太科技首次進榜,直接把友達、群創和光寶科甩在其後,市值成長率更高達193%,為台灣第一、兩岸第14高。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