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防武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後台股上漲機率逾85%!法人點名最具潛力產業 半導體、軍工、重電等全部入列

2024年總統大選在上週六(1/13)順利落幕,等於排除了市場最討厭的「不確定因素」,在不確定性排除後,台股在選後首個交易日就開出紅盤,在早盤一度漲逾百點;其中,被認定將受惠民進黨繼續執政的產業,如:重電、綠能、國防航太及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強勢。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川普遭聯邦起訴,最重恐判刑100年!2024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還有戲嗎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6月9日遭到聯邦刑事起訴,指控他在卸任後非法攜出機密文件,成為歷史上首位遭聯邦政府起訴的美國前總統。起訴書指出,川普在卸任時帶走了國防部、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其他情報機構的高度機密檔案。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福衛2號到8號都少不了它 台廠領頭羊漢翔讓SpaceX找上門

漢翔因為時空背景,累積深厚的航太製造經驗,由於航太和太空有部分共通性,漢翔成為國內衛星產業發展的領頭羊,未來可望受惠日趨發達的太空產業,吃下國外訂單。

日期:2020-04-10

產業時事

華為年度法說會暴雷!面對美國制裁 中國可以用「這三招」反制?

華為公司昨(31日)舉辦年度法說會,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指出,由於美國對華為採取貿易制裁動作,加上病毒疫情又同時出現,對華為2020 年海外銷售造成衝擊,今年將成為華為營運迄今最困難的一年,華為的目標就是力爭活下來,2021 年還能發布年報。

日期:2020-04-01

投資理財

最強金融大鱷鳴槍 世紀搶錢大賽起跑

更新日期:2019/12/11更新內容:備受矚目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美石油)於11日正式上市,開盤即由上市價32利雅爾(約8.53美元)漲至35.2利雅爾(約9.38美元),漲幅達10%,直奔漲停,也使得沙美石油估值來到1.88兆美元,超越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 Inc.),成為全球最大上市公司。-----(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國防不需買武器?郭台銘澄清:不為買而買、錢要花在刀口上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曾說過國防武器不需要購買、盡量不要買,一番言論引來外界批評聲浪。對此,郭台銘今(28)日出席活動時,澄清他的意思並非是都不要買武器,而是應把錢花在刀口上、挑選真正有用的防禦武器,「不要陷入強國之間的『軍備競賽』陷阱。」

日期:2019-04-28

產業時事

曾支持郭董選總統 館長因3件事改口:不支持、投不下去!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近日卻因「民主價值」議題掀波,招來許多負面聲浪。日前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曾表示郭董是他的偶像,近日被問及是否支持郭董選總統?他則說「我不支持」,也不會投給郭台銘,「我投不下去!」

日期:2019-04-22

產業時事

華為變局解讀 ——中美從貿易戰走向科技戰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拘捕,在中美貿易戰掀起新的波瀾。各國群起抵制中國通訊大廠,中美最後是走向全面對抗,還是求和停戰?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川普財經內閣 超級富豪大集合

川普即將組成史上最華麗的黃金內閣,投票給他的選民心中百味雜陳,以為趕走一批華爾街富豪,竟換上一批更有錢的富豪。這個有錢人組成的團隊,到底懂不懂得民間疾苦?

日期: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