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仲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恒大老闆許家印傳被軟禁廣州,只剩「印章功能」…是3年前爆債務危機的「求救信」惹惱中國?

近期網路上盛傳一個關於中國恒大集團的重大消息,那就是恒大集團的老闆許家印遭到了軟禁。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別忘了你的人民在台灣...中國恐嚇菲律賓「15萬移工成人質」 菲議員嗆:台灣是獨立國家

菲律賓和美國「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使美國軍隊可在菲律賓輪駐,並在菲律賓基地興建設施。美菲兩國2月初商定,在原有的5處軍事基地外新增4處菲律賓戰略據點開放美軍建設權限;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聲稱美國欲藉在菲律賓的新據點干涉台海局勢,警告馬尼拉別忘在台菲勞,掀起菲律賓各界不滿。有菲律賓眾議員表示,台灣自1949年國民黨遷台以來一直是個獨立的國家。中國對於國際仲裁法院在南海地區的決議總是無視,卻一再要求別人遵守「他們的一個中國」原則。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敢於挑戰權威 公文常「加碼」滿滿意見 職場38年無懼說真話 廖惠貞從中油禮賓小妹變天然氣女王

老闆的權威當前,你敢大聲說出不同意見嗎?廖惠貞,就是這樣一個「敢講」的人。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全球金融市場猛跌,對比去年6月底,台股至今下修幅度超過16%,但同期,台灣生技產業市值卻逆勢向上增加7%左右,即使疫情對類股的助漲效應逐漸淡去,但以今年6月底來看,產業市值仍達1.39兆元,改寫新高,其中「新藥類股」就占去超過6700億元半壁江山。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儘管新冠疫情逐漸降溫,台灣生技產業卻依舊繼續向上,在生技市值創下歷史新高的背後,新藥研發、藥品製造成為關鍵力量,藥華藥、合一兩屆生技股王如何開創巔峰?疫情後下一波生技的新機會又在哪裡?《今周刊》生技100大報告將為你全盤解析。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一座安全堪慮核電廠,竟仍讓正反雙方交鋒多年無共識 這次極盡全民公投之力 真能終結核四的去留?

三十多年來,一直有人寄望核四能早日完工運轉,挹注國內供電,但檢視所有客觀條件,連能否確認核四安全無虞,都充滿著變數,在三年內商轉發電的目標,更顯得不切實際。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鼎泰豐、吳寶春海外推手 爭SOGO三理由

郭明忠,他是新加坡麵包物語集團的大老闆,事業可說因台灣而起。這次,他想跨足百貨業,再次以台灣當起步點,但他要面對的SOGO經營權爭議是艱鉅挑戰,他能再次成功嗎?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經濟學家分析:為什麼美國要弄死華為,卻讓三星變成世界品牌

如果你看三星的歷史,韓國政府先把日貨擋在外面,三星大抄特抄日本科技,逼迫技術轉移、商業間諜等等,和今日華為沒有什麼兩樣。但為什麼美國就要弄死華為,而讓三星變成世界品牌?

日期:2019-05-28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之五】韓國布局「第四次工業革命」 做對三件事拚升級、吸外資

台灣重點發展的創新產業,鄰近的韓國也在積極搶奪。為爭取AI、智慧機械等相關產業的外商投資,一向排外性格強烈的韓國,正在努力蛻變。

日期: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