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學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Be A Changemaker」2023第7屆未來大人物看見改變社會的力量,將成功的定義還給每個人

2023第7屆《未來大人物》,由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主辦的年度盛事,已於11月18日隆重舉行。本屆活動聚焦於地方創生、孩童教育、身障權益、性別平權及銀髮關懷等關鍵議題,旨在發掘並表彰那些在各自領域中勇於衝撞、大膽創新並永續下去、讓這個世界更好的年輕人們。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每年增加50萬永久居民,人口破4千萬…解決人口老化和缺工,加拿大超前部署移民政策

世界各國均面臨人口老化和生育率下降的挑戰,但加拿大卻在這方面超前部署,近年來加拿大政府積極實施大規模移民政策,歡迎移民勞工、難民和國際學生移入。這項政策的成功效應,使得加拿大的人口數在今年6月中突破了4000萬人,並預計還會繼續增長。加拿大的土地面積與美國相當,但其人口數僅有美國的1/8,GDP也僅有美國的近12分之一,在人口紅利逐漸下滑的情況下,加拿大透過移民政策來解決困難,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和借鑒。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樂寫公益學習網」兩周年回顧:志工服務,讓寫作的種子不斷茁壯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透過寫作可以鍛鍊溝通能力、表達力、建立邏輯思考及思想架構的成形,更是進入職場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當遇到人生低潮的時候,寫作亦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情緒管道。以上總總,是我這20年來一直在此領域耕耘的核心動機。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實力派甜點女廚

甜點是少數從業人員中常見女性的餐飲業種,雖然不少女性因為對甜點有興趣而自學開業,不過,近來仍有在名店歷練或就讀國外名校回台的女性主廚,在疫情下開店,歷經大環境重創,至今依然能屹立不搖。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提早接觸世界:17歲的那一年,從荷蘭Party中給我的學習啟發

2002年,我17歲,進入大學的第一天晚上,在高中學姐Pinky邀請下,參加了一位荷蘭人的farewell party,看著台上學長姐毫不費力地使用英文主持活動,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世界。

日期:2022-05-09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