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國際投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720億元活水要來了!勞動基金今年度國內代操「榜單揭曉」 安聯、兆豐等六家國內外投信出線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辦理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及國民年金保險基金的(民國)112年度第1次國內投資(相對報酬型)委託經營業務,周五(11/3)宣布經評審小組詳審查投標業者的經營計畫建議書及其簡報後評定成績。評審結果評定,安聯投信、兆豐國際投信、宏利投信、施羅德投信、野村投信、摩根投信等六家國內外投信業者取得簽約資格。勞動基金運用局在聲明中指出,最後得標結果仍將以正式書面通知,續行辦理相關行政事宜。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疫情升溫,存股族最愛的「兆豐金」現在可以買嗎?艾蜜莉用3種估價法給答案

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升級三級警戒後,國內經濟衝擊嚴重,以往每月稅後盈餘20餘億元的兆豐金(2886),五月稅後盈餘7.01億元,較上個月大減24.1億元,月減77%。公股龍頭兆豐金(2886),是否會因為疫情影響獲利表現呢?今年的營運展望如何?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日期:2021-06-29

投資理財

台股大投機時代揭幕!資金瘋狗浪暗藏危機?專家:觀察「這些指標」 可讓你早一步清醒

看台股市場,指數突破30年高點,市值創歷史新高,躍升全球最強股市之一,看台幣匯率,全球疫情狂燒中,台幣升幅竟然強過歐元、日圓等避險貨幣!股、匯驚奇的背後,是一股罕見的資金瘋狗浪。堪比30年前全民買股的投機時代重新降臨,你該如何做好準備,抓住財富分配的契機,避開財富被分配的陷阱?

日期:2020-07-15

投資理財

台灣基金商品趕上ESG全球投資熱潮

今年,國內多家投信接連發行與ESG相關商品,國外投信也密集宣傳投資ESG公司的效益,這股注重企業營運與永續平衡的浪潮,已成為投資界重視的話題。

日期:2019-08-15

投資理財

投信狂發、投資人狂買 目標到期債基金你看懂了嗎?

台灣在2016年8月出現首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後,在短短約2年的時間內,於基金與保險業界颳起一陣旋風,整體資產規模由2016年的39億台幣成長到2018年5月底的662億元,規模翻漲17倍之多。不過,近來卻傳出有部分業務人員以「保證保本保息」等話術銷售該商品,引發保險局的關注,市場熱銷的目標到期債基金你搞懂了嗎?

日期:2018-07-05

投資理財

你手中的股票有人照顧嗎?—瞄準投信鎖定、籌碼集中股

每年到了6月與12月,新聞媒體與股市節目都會有所謂的投信作帳行情與集團作帳行情。投信作帳行情是因為要拉高自家公司基金的績效,有時候與基金經理人獎金有關;集團作帳行情則是因為集團內部交叉持股,為了美化帳面價值,降低評價損失對公司獲利的影響,而會選擇護盤。

日期:2015-11-05

保險稅制

全民血汗錢 坑殺內幕

他不是知名企業的大老闆,也不是富二代他只是一個月領十多萬元薪水的基金操盤手,但如今,他坐擁4億元的頂級豪宅「勤美璞真」,享受極為優渥的頂級生活,他就是近日的新聞主角——買入「盈正」股票、坑殺政府勞退、勞保基金的基金經理人——謝青良。

日期:2012-11-08

投資理財

底部不遠 明年是開低走高的一年

時序進入年底,各資產管理公司針對明年台股展望,提出投資建議。一般認為,台股表現取決於國際環境,只要歐債問題不失控,大盤就不至於再往下修正太多。因此,就算目前成交量未必是最低量,以指數下檔空間來看,底部也應該不遠了。

日期:2011-12-15

投資理財

雙腳走出投資傳奇

馬克.墨比爾斯,全球5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在11月上旬短暫來台,《今周刊》取得獨家貼身專訪機會。即使年逾75歲,但他毫無退休之意,他一年訪問超過20個國家、平均1200家公司,走遍世界,尋找每一個「渴望成長的故事」。他的投資心法,來自於一步一腳印;他的投資傳奇,是用雙腳走出來的。

日期:2011-11-17

投資理財

基金經理人「認養」 上櫃脫手賺暴利

近期有一檔股票引發國內投信圈人心惶惶,市場傳言金管會證期局即將出重手,因為有投信法人利用操作基金的職務之便,中飽私囊,恐怕有五到六名明星級基金經理人遭停牌處分。這可能是國內投信界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懲處,而引爆事件的個股就是「盈正豫順」。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