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際政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國安基金賣在高點獲利113億!聖誕節出清所有持股,護盤275天、分8個月緩慢退場

財政部國庫署於周四(1月11日)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簡稱國安基金)這次安定市場任務,已經於2023年全數出脫護盤持股,累計在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中護盤共275天,並於4月中開始逐步退場,並於12月25日出脫完畢。國安基金統計,這波護盤任務若加計現金股息,並扣掉相關費用,累計淨利112.96億元。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年」消失了,究竟陳文章、管中閔誰決定的?取消理由、改版過程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週六(12/23)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台大新版畢業證書。由於有教授不滿中華民國紀年於證書上被刪除,台大校長陳文章則指出,畢業證書改版是於管中閔校長任內即開始討論,管中閔則透過臉書表示,任內只討論如何在畢業證書上增列校學士跨領域資格,並未涉及其他內容。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台大「半導體系」準備招生!陳文章證實送教育部審議、最快這時可入學,第一批學生身分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近期成立新系所、新學院的消息不斷,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受訪時一一說明,新聞研究所大學部目前只在所內通過;「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到教育部審議,預計從明年開始招生。「國際政經學院」的部分則會在12月底辦理全校性的說明會討論溝通,才到下次的校務會議繼續討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企業家創新典範 匯聚臺灣正向改變力量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在臺灣也不斷深耕茁壯,堂堂邁入第十九屆。為了持續向世界舉薦臺灣企業家的卓越成就,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經營智慧,《安永企業家獎》論壇特地邀請今年度五位候選企業家,現身分享面對多變局勢,應該如何掌握關鍵對策,才能胸懷未來以續業千里!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護盤有成!國安基金出脫約6成持股...61.82億元獲利入袋、收益率近20%

國安基金周三(10/11)召開委員會,通過迄9月底的財報,國安基金已出脫約6成持股,淨收益為新台幣61.82億餘元,收益率19.63%。國安基金尚持有股票市值259.8億餘元,扣除持股成本230.09億餘元,未實現資本利得29.7億餘元。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蔡英文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堅持壯大台灣」!8年預算年年成長,為何負債比能減少?

總統蔡英文周一(8/21)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並經過會議充分討論後表示,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臺灣經濟情勢穩健,要歸功於2,300萬人民的共同打拚。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八年臺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總統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壯大國家。她強調,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日期:2023-08-21

投資理財

華碩終於轉虧為盈!不只AI伺服器,AI PC明年問世 許先越樂看展望:下半年穩步成長,2024大步增長

電腦品牌廠華碩(2375)周五(8/11)舉辦法說會,華碩第2季順利轉盈,每股盈餘為3.5元,提前達成轉盈的目標。華碩也看好AI領域獲利,不僅喊出AI伺服器業務5年內成長5倍。華碩更指出,AI明年就會跨入消費領域,AI Powered的PC將會問世,給予2024年PC市場更顯著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台灣房市未來怎麼走?李同榮預測「第7循環」:台海若發生衝突,房價將暴跌再暴漲

我特別大膽預言,台灣房市未來技術面走勢,將面臨「邪惡的第七循環」,主要從三大面向作出判斷與預測:

日期: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