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際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把脈香江》知名「被離職」分析師羅家聰直指中、港隱憂 中國樓、債泡沫將破 香港恐陷兩年衰退期

從去年農曆年後至新曆年底,港股與全球逆行「跌足全年」,其實反映的是香港經濟衰弱。未來,中、港經濟仍須面對升息、美元轉強帶來的樓、債市泡沫化,以及資金外流危機。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財經時事

「台灣還是最好別一窩蜂!」 老謝曝國旅不再追求CP值 應靠2招逆勢突圍

隨著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啟動,讓原本因疫情受阻的國際旅遊出現一絲曙光,台灣國旅下一步該怎麼走,才能留住台灣民眾的心?對此旅遊業者直指,「深度旅遊」、「生活」才是最大關鍵。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香腸6月打進日本 超市上架2天搶光 60年老店黑橋牌怎做到的?

老字號黑橋牌「用好心腸做好香腸」的廣告深植人心,在台不僅有高達6成市占率,更在口蹄疫期間打入香港市場,下階段將瞄準亞洲國家與美國華人連鎖超市!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一個關鍵決策 他催生香菸濾嘴材料王

「草蛇灰線,伏脈千里」是材料-KY董事長王克璋的創業心法,他憑兩道線索挖掘獨門商機,晉升全球五大香菸濾嘴核心原料供應商、前三大膠框眼鏡原料(醋片)供應廠。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一國多港」救中國

香港是中共的七寸所在,美國明白了這個道理,中南海還沒完全明白,重點是,香港人明白了沒有?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中國能否向民主跨進一步的關鍵。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撐不住香港 連鎖效應逃不了 台人須面對的隱憂

六月十六日,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讓兩百萬名港人走上街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僅宣布暫緩,更首度向民眾致歉。但來不及了,香港市民的要求已經升級為三點:林鄭下台、撤件、平反六月九日百萬人遊行的「暴動」罪名。若這三點做不到,極有可能市民要求恐再升級至:議員普選、甚至特首普選,也就是回到二○一四年「佔中」時的訴求。

日期:2019-06-19

保險稅制

外國人讚台灣健保好便宜!前台大醫曝背後真相:台灣的驕傲與悲哀

日前一名住在台灣的美籍男子,因嚴重胃痛嘔吐,在半夜前往台大醫院就醫,自費80美元獲得快速、仔細的治療,讓他對台灣健保、醫療制度相當驚訝,消息曝光引發熱議,甚至登上美國媒體版面。對此,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感嘆,這是台灣健保醫療的驕傲與悲哀,更揭露台灣健保便宜的背後原因,直指衛福部本就認定台灣醫療就是應該很便宜,低估了合理的醫療成本,也嚴重低估了醫療人員的薪資。

日期:2019-03-03

職場生活

藺時尚

飾演電影《刺客聶隱娘》主角的舒淇,近來是最紅的時尚指標,一舉一動都充滿了熱切的注目。人氣正熾熱的舒淇,剛離開坎城,便馬不停蹄地急奔台灣,為的是穿上一件道道地地的台灣新時裝,藺編禮服。舒淇說,她要穿著這件藺草編織的禮服,走金馬獎紅毯。究竟什麼是藺編?它,能拿來做禮服嗎?

日期: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