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國際移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給異鄉人的家園夢》明志科大結合國際姊妹校 推動多元文化行動方案

國際移工關懷及新住民與新住民二代培力是明志科技大學USR 團隊的兩項核心目標,因此除了協助引進印尼文書籍,並製作印尼新聞報,提供給在臺灣受刑的印尼籍移工,同時也由該校東南亞交換生進入社區作家鄉文化宣揚活動,並協助新住民孩童課後輔導。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外看搶工戰 2》獨家不肖仲介手法大公開! 拐到一個賺10萬元 「牛頭」哄騙、轉手再賣

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國內照護家庭缺工、搶工問題大增,造成國際移工仲介市場的質變。以往,仲介業者營收來源是向雇主與移工收取的服務費;如今不肖業者向同業「搶工」,以各種方法誘使家庭看護工離開原雇主家庭、轉換仲介,再轉介給下一家雇主,以此賺取利潤為主要收入,使不少有照顧需求的家庭陷入困境。本文一揭仲介業者之間「搶工」的主要手法。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台北車站大廳「永久禁坐」掀論戰 林佳龍打臉台鐵:公共場所規定不應單方面主觀判斷

黑白相間的棋盤格狀大廳是台鐵台北車站內的特色之一,不少民眾常常席地而坐休憩、聊天,但為防堵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台鐵自2月29日起便禁止民眾在此群聚。隨著疫情趨緩,交通部宣布8月重新開放北車大廳,不過台鐵卻表示「棋盤狀大廳」未來打算不再開放民眾席地而坐,引起各界不小討論聲浪,甚至有網友號召民眾在本週六把北車「坐好坐滿」。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已指示台鐵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大廳乘坐。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我們都是瑪麗亞!修正我們的偏見,才能看到完整的世界

我在瑞典有個菲律賓好友H,最初是在朋友聚會上認識的,H得知我來自臺灣,便興奮地說我是他第一個認識的臺灣人,小時候家裡好多人到臺灣工作,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姑姑,他們返家時會帶臺灣的玩具給他,所以他當時覺得臺灣是一個美好的玩具王國。

日期:2019-03-07

產業時事

為什麼台灣人歧視在台移工,卻不怕到大陸工作?

精英人力資源總經理劉匡華在一次接受《Cheers》雜誌訪問時說過耐人尋味的話,他認為台灣人到大陸發展犯下最大的錯誤,正是「把去大陸當成到非洲」:沒做足功課、放不下身段,認為兩岸同文同種「沒有差異」,到了當地卻又自認「高人一等」。

日期: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