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際級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攻破8字頭、市值21兆!佔台股權重逾3成、指數拱上20700點…「一個人的武林」能行嗎?

在美國商務部於週一(4/8)宣布,提供66億美元補助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立先進晶圓廠後,台積電(2330)週二股價強漲,在早盤股價一度衝上816元創新天價,市值站上21兆元大關。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人生總財富有近80%是45歲後賺來的!Costco財務講師一圖說明:為什麼沒發財有時只是時候未到?

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友人孩子出遊哭鬧「沒有五星級飯店,我不想住」...阿里巴巴財務講師談教養:我這樣教孩子金錢觀

哥哥小的時候,我們和幾個職場好友到處遊玩,有時候隨性找個地方住宿。有幾次,友人的小朋友說:「沒有五星級飯店,我不想住。」然後哇哇大哭。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劉德音是被退休的?台積電美國廠問題發酵,明年的地緣政治深水區必須小心因應

台積電昨(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現任總裁、副董事長魏哲家則被推薦為下屆董事長。此項消息事出突然,產業界也都很意外。劉德音退休的原因,推測應該與台積電美國設廠案遭遇紛擾、建廠進度延宕有關,新董事長明年上任後,後續美國廠的投資案會有哪些變化,將是備受關注的大事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鎖定大東協B2C市場 合作泰國石油共創生態鏈 光陽新戰局 劍指電動機車藍海

今年八月,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 這是光陽實現國際化願景的關鍵里程碑,董事長長柯勝峯強調,這一役,要打造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臺大EMBA提供企業家多元共學平台,開創新機邁向國際化。

自1997年創立的臺大「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2010年因應國際趨勢發展增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是兩岸首度頒發雙聯學位的EMBA專班。由臺大、復旦兩校管理學院名師共同授課,帶領企業菁英洞察兩岸發展及管理議題,現今臺大EMBA儼然成為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先驅。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不選老郭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國民黨公布民調數字!朱、侯齊聲感謝他,郭台銘710字吐心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周三(5/17)在中常會上正式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除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現氣度與國民黨團結,並強調要「放下小我,共同創造大我」,訴求「團結勝選」。侯友宜則是感謝郭台銘表示「為國為民做出團結大家的精神」,並同樣強調「團結勝選」,也三度高呼「再一次讓政黨輪替」,並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厝」,呼籲大家團結一致、自立自強,顧好自己的厝,才能創造共同未來。而郭台銘在中午即搶先在臉書發聲,表示自己昨日晚間面賀侯市長被徵召。他說:恭喜侯友宜市長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 侯市長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郭台銘說會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

日期:2023-05-17